滴滴新专利可检测司机是否戴口罩

近日,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机交互的指定遮挡物佩戴检测方法及相关装置”专利公布。

近日,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机交互的指定遮挡物佩戴检测方法及相关装置”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本申请在乘客反馈负面评价信息后触发指定遮挡物检测,通过驾驶员终端的交互操作获得驾驶员的人脸图像以用于指定遮挡物检测,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容易出现司机作弊的现象,达到验证在驾驶员在整个行程过程中是否均佩戴了口罩的效果。

具体来说,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基于人机交互的指定遮挡物佩戴检测方法及相关装置,其中,该方法包括:接收服务器发送的指定遮挡物检测请求,生成检测引导界面;其中,指定遮挡物检测请求是所述服务器在接收到乘客终端反馈的负面评价信息的条件下生成的;负面评价信息表征驾驶员未佩戴指定遮挡物;响应于对检测引导界面的操作,向服务器发送驾驶员的人脸图像,以使服务器根据人脸图像进行指定遮挡物佩戴检测。

2021 年 6 月,滴滴曾发布《关于广州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公告指出,司机出车前上传佩戴口罩照片方可接单,并积极开窗通风,平台还会在行程中通过 AI 技术进行口罩抽检。同时,滴滴出行也呼吁乘客做好疫情防护,对于未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可以拒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84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