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李彦:计划2023年推出钠离子两轮电动车

日前,小牛电动CEO李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牛电动正在寻找新的电池技术替代。“2023年,公司计划推出首款钠离子两轮电动车。”

日前,小牛电动CEO李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牛电动正在寻找新的电池技术替代。“2023年,公司计划推出首款钠离子两轮电动车。”

李彦表示,“在同等续驶里程下,钠离子电池比锂电池重,但是具有成本优势。电池成本在上涨,在车价上涨幅度有限的情况下,要在其他方面寻找降本方法。”

受疫情及原材料等因素影响,尤其是锂电的价格开始上涨后,二轮电动车行业的不少企业纷纷提价。小牛电动于4月1日对全系锂电产品零售指导价进行了上调,上调金额为200元-1000元不等。“我们提价的幅度只有7%,同期竞争对手提价普遍在9%到15%。”李彦告诉记者。

同时,小牛电动还在电池产品结构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李彦表示,随着铅酸电池近两年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其在质保和电池寿命上有所延长,小牛电动旗下的部分车型开始使用纳米石墨烯铅酸电池。此外,小牛电动旗下车型使用的动力电池还包括磷酸锰铁锂电池。“今年搭载铅酸电池的产品占比更大。因为锂电价格上涨,铅酸电池价格没有涨,主要原因是我们去年开了很多门店,都是在二三线城市,铅酸电池符合当地消费者需求。此外,整个行业短期内都呈现锂电池改铅酸电池的回潮。”李彦对记者表示。

目前,小牛电动已形成了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助力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在内的两轮全出行场景覆盖。8月2日,小牛电动推出两款主打“个性化”的新产品,包括全场景跨界机能座驾SQi和开挂电自全新UQi+。

李彦表示,消费升级催生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将有可能成为爆品的下一个方向。随着有竞争力的新品陆续上市以及销售旺季的到来等因素,公司三季度业绩有望稳步回升。

按照今年年初规划,小牛电动预计2022年全球销量为150万辆-170万辆,其中国内市场销售130万辆-150万辆,海外市场销售20万辆-30万辆滑板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68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