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第二季度营收9.9亿美元,同比增长30%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9 9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 650亿美元相比增长30%。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二季度营收为9.9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650亿美元相比增长30%。

净亏损为 3.77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 2.519 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与上一季度的净亏损 1.969 亿美元相比也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464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 1800 万美元,上一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2460 万美元。

Lyft 第二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 8%。

业绩概要:

在截至 6 月 30 日的这一财季,Lyft 的净亏损为 3.77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 2.519 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与上一季度的净亏损 1.969 亿美元相比也有所扩大;每股摊薄亏损为 1.08 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 0.76 美元。Lyft 第二季度净亏损率为 38.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率为 32.9%,上一季度的净亏损率为 22.5%。Lyft 第二季度净亏损中包含了 1.791 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所得税支出。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 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 464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 1800 万美元,上一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2460 万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 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0.13 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9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Lyft 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将达 0.03 美元。

Lyft 第二季度营收为 9.90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7.650 亿美元相比增长 30%,与上一季度的 8.756 亿美元相比增长 13%,这一业绩也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3 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Lyft 第二季度营收将达 9.9046 亿美元。

Lyft 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 13.6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0.05 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 6.50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3.47 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 1.0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9380 万美元;研发支出为 2.0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52 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 1.41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 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2.6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13 亿美元。

Lyft 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 3.7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 2.40 亿美元。

Lyft 第二季度“贡献”(Contribution)为 5.90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520 亿美元相比增长 31%,与上一季度的 5.025 亿美元相比增长 18%;“贡献率”(Contribution Margin)为 59.6%,超出该公司此前预期的 56.0%。

Lyft 第二季度调整后 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 7910 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 5530 万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上升了 2430 万美元,超出该公司最近的展望。Lyft 第二季度调整后 EBITDA 利润率为 8.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3.1%,上一季度为 6.3%。

截至 2022 年第二季度末,Lyft 持有的非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 18 亿美元。

运营指标:

Lyft 第二季度活跃乘客人数为 1986.0 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 1714.2 万人次相比增长 15.9%。

Lyft 第二季度每活跃乘客收入为 49.89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4.63 美元相比增长 11.8%。

高管点评:

Lyft 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洛根?格林(Logan Green)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中努力工作,团队表现出色,从而推动实现了强劲的业绩。我们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最高的调整后 EBITDA,并看到活跃乘客人数、司机人数和出行次数创下了疫情时代的最高水平。显然,消费者运输是一项具有巨大潜在市场的良好的长期业务。”

Lyft 首席财务官伊莱恩?保罗(Elaine Pauls)表示:“我们第二季度调整后 EBITDA 的优异表现反映了公司在本季度采取的迅速和果断的行动,目的是推动额外的增长和利润。我们相信自己有能力继续驾驭宏观经济逆风,带来强劲的长期业务业绩。”

业绩展望:

在财报发布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Lyft 首席财务官伊莱恩·保罗表示,该公司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将达 10.4 亿美元至 10.6 亿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3 名分析师平均预期 Lyft 第三季度营收将达 11.2 亿美元。

另外,保罗还预计 Lyft 第三季度调整后 EBITDA 将达 5500 万美元至 65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 6100 万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64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