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将接入曹操出行

日前,小马智行方面宣布已与共享出行平台曹操出行达成合作,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接入该平台。

日前,小马智行方面宣布已与共享出行平台曹操出行达成合作,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接入该平台。

对此,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 CEO 彭军表示,"Robotaxi 是自动驾驶技术重要应用落地场景之一,与行业领先出行平台合作将促进 Robotaxi 的进一步普及。我们很高兴与领先出行平台曹操出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服务人们的日常出行 "。

曹操出行智驾业务负责人周哲人对此表示,"Robotaxi 是未来出行的最佳载体,目前行业还在加速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小马智行达成合作,一起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落地,让自动驾驶技术服务人们的日常出行 "。

自 2022 年 8 月 3 日起,北京用户将可通过曹操出行 APP 及小程序首页 " 自动驾驶 " 专属入口,下单由小马智行提供的 Robotaxi 服务 PonyPilot+,且乘坐和支付流程与普通网约车服务一致。该服务将覆盖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亦庄)60 平方公里核心区,上下客站点数量达 250 个,并可全天候和长时段服务。

事实上,此前小马智行方面还与如祺出行、T3 出行等第三方出行平台合作,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在 2021 年 5 月的小马智行创想日活动(北京站)中,该公司宣布与 T3 出行达成合作,共同推进 Robotaxi 服务在长三角地区的运营。随后在今年 4 月,该公司宣布与如祺出行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在在技术研发和出行服务领域的优质资源,共建百辆规模自动驾驶出行车队,并于年内在广州开启 Robotaxi 示范运营。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获自动驾驶出租车经营许可的公司,小马智行除与第三方平台展开合作外,还自建了自动驾驶出行技术平台 PonyPilot+。目前该平台已正式在广东南沙、北京亦庄、上海嘉定等地开启收费运营,服务时段为 8:30-22:30 或 7:30-21:30,费用方面则采用当地出租车统一定价标准。用户可通过 PonyPilot+ APP 预约出行服务,并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完成付费。

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7 月,小马智行方面已累计向用户提供了 90 万次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拥有近 80% 的 " 回头客 ",更有 99% 的用户完成行程后给出正面评价。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50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