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再曝试驾事故 又断轴了

近日,有博主爆料称,试驾员在演示加速过程中,突遇三道变二道,因反应不及时连撞几十米护栏,理想L9又断轴了。

近日,有博主爆料称,试驾员在演示加速过程中,突遇三道变二道,因反应不及时连撞几十米护栏,理想L9又断轴了。

该博主晒出的截图显示,客户称理想L9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都爆了。该车左侧前保险杠碎裂,前脸毁坏严重。

理想官微发布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该试驾车辆雨天夜间以86km/h的速度撞击金属护栏,撞击损坏了超过30米的护栏,事故无人员受伤,空气弹簧完好无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理想L9第一次发生断轴问题。此前,据央广网报道,有网友在社交媒体晒图反映,一辆理想L9悬挂出现问题,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当中,无法正常行驶,疑似车辆空气悬挂断裂。 

当时,理想方面回应称,“其实是重庆的试驾车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超过20厘米的深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

理想方面表示,“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上加强版缓冲环的原因是,21寸轮毂成为了标配,缓冲的压力更大。”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理想汽车的回应提出质疑。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在朋友圈发文称,“90公里时速过20厘米的坑”不太符合实际情况。一般车辆的离地间隙都没20厘米,且正常人不会对着20厘米的坑高速行进。“而如果真是这种工况,那我只能说您家的轮胎真棒,这工况轮胎没爆只干爆了空悬,牛就一个字。”

关于理想汽车方面“试驾车用了试制件,量产件强度是2.5倍”一说,胡峥楠认为,“这就更可笑了,性能不一样的试制件你制它干嘛?”一台车从样车到量产车要经过TT、PP、VP、MP各个阶段,每阶段的车都有相应的使用场景。

据悉,理想L9是理想汽车投放到市场的第二款车型,已经于2022年6月21日正式上市,售价45.98万元,目前车辆处在接受预定的状态,尚未完成用户车辆交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12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