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电动汽车时代传统车企明显落后,国内除蔚小理外仅小米华为有机会

昨日,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官宣了其AR行业新创业公司 Thin Red Line。同时,罗永浩在跟网友聊天时点评了目前的造车新势力。

昨日,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官宣了其AR行业新创业公司 Thin Red Line。同时,罗永浩在跟网友聊天时点评了目前的造车新势力。

罗永浩称,当时蔚来、小鹏和理想创业时,投资人都说电动车时代真正能把车做好的还是丰田、本田、奔驰、宝马等传统汽车巨头。但是目前来看全球形式已经很明朗:在电动汽车时代,所有的传统造车巨头明显落后。罗永浩表示:“现在还不能说尘埃落定,但情况已经浮出水面一半了。一半的结果就是美国是特斯拉和 Rivian,中国是蔚来、小鹏和理想。如果现在还有谁能够起来,应该是华为小米”。

值得一提的是,罗永浩直言不讳地称,个人很佩服蔚来、小鹏和理想,“有傻子称他们为造车三傻,我也不知道这些傻子的自信是哪来的”。

同时,罗永浩认为传统车企没什么机会,并解释称其很尊重的一位科技界的前辈给自己讲了一个比喻的说法。这位前辈称,原来的赛道和旧世界的地位基本稳定下来以后,你可以认为每一个很牛的大企业,相当于在铁轨上跑的火车,只要还在铁轨上,你很难打败它,“但是等到新的战场出现的时候,比如说平台颠覆革命期,相当于大家是从一个铁轨上,来到一块泥泞的、都是垃圾的、乱糟糟的、坑坑洼洼的一片土地上来竞争,这个时候,有铁轨的是最傻的,还不如驴车呢”。

乘联会 2022 年 6 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今年 6 月比亚迪销量 132553 辆,同比增长 228.8%,环比增长 24.9%,位于新能源厂销量排行榜第 1 名。特斯拉月销量 77938 辆,同比增长 177%,位于第 2 名。而小鹏、理想和蔚来则分别位于第 7、第 10 和第 11 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21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