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千篇一律到千人千面!Leader:你的家电,由你“养成”

一个人住公寓,就先买台小冰箱,哪天不够用了,再买一台拼起来就行。

空调看腻了,就动手DIY一下,可以是动漫风,也可以装饰成偶像周边。

洗衣机的除菌盒,不但可以给衣物除菌,还能拆下来用于房间的消杀。

从千篇一律到千人千面!Leader:你的家电,由你“养成”

家电也可以如此千人千面?这不是异想天开,Leader已经做到了。作为海尔智家旗下的年轻高价值品牌,Leader立足Z世代的个性化审美需求,推出了全球首套“养成系”家电,包括悦色套系iCase冰箱、BIGGER风幕空调、衣物洗消一体机。上市不到一个月,套系中的冰箱就受邀参展米兰设计周,空调斩获了红点设计奖,洗衣机的99.99%杀菌率也获得了权威检测机构的背书。

显然,Leader不但承袭了海尔智家打造经典款的设计实力,还充分发挥了90后年轻设计师的创新潜能。我们不妨从这套“养成系”家电入手,来看看Leader是如何以设计创新为年轻人“养成”高价值生活方式的。

不是设计产品,而是适配生活

这届年轻人,不再喜欢千篇一律。大到家电、家具,小到手机、游戏机,都很难用一种固定的风格去迎合所有年轻人。他们喜欢“自由而弹性”的生活,于是Leader带来了风格自由、运动自由、空间自由等等前所未有的体验。

从千篇一律到千人千面!Leader:你的家电,由你“养成”

风格自由,家电不再千篇一律。设计团队从年轻用户的个性化审美出发,带来了“千人千面”的家电风格。“养成系”中的iCase冰箱提供不同主题的外观贴纸,可以秒变二次元画风,或者游戏周边;BIGGER风幕空调也支持iFree自由换彩,通过永磁吸附工艺,喜欢的装饰可以随贴随换。

运动自由,暴汗和凉爽也可兼得。BIGGER风幕空调的超大风幕,出风更柔、降温更快,还一可键防直吹,运动暴汗后也可放心吹空调。通过与穿戴设备联动,BIGGER风幕空调还能实时获取用户的运动状态,并主动匹配合适的风感。

从千篇一律到千人千面!Leader:你的家电,由你“养成”

空间自由,想去哪里,说走就走。年轻人常常在家里、健身房、以及旅行的路上不停切换,而Leader衣物洗消一体机的“元气宝盒”可随时拆卸,随身携带。泡水后,溶液可以用于全空间消杀,随用随取。

可以看到,Leader不是追着年轻人的喜好去打造新品,而是以开放的姿态让他们参与共创。不只是设计产品,而是为他们提供适配的生活。而这种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及时响应,其实源自其背后海尔智家设计团队的长期深入布局。

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撬动全球资源

首先,其依托全球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为产品创新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持。像“养成系”中的iCase冰箱,就是设计团队与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合作出品。色系上,有冰雪白、烟波绿、丝绸米等轻彩风格可选;造型上,加入了3mm艺术画框、炫彩拼合、R17微圆角等创新元素,简约又不失个性;空间格局上,容积仅210L,可自由嵌入橱柜,还可选择双拼或三拼。

其次,海尔智家设计团队在全球建立的八大设计中心,能够及时响应各地用户的不同需求,实现本土化设计。像不弯腰BM冰箱,就是针对印度传统冰箱上冷冻、下冷藏的设计弊端推出;150cm的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则是为了解决亚洲女性要踩着小板凳才能操作护理机上筒的烦恼。也就是说,全球资源的打通,有时只是为了解决1个用户痛点。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有这样一句名言:动荡时代最大的危险不是动荡本身,而是仍然沿用过去的思维逻辑做事。显然,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断完善的全球化战略布局、深厚的设计创新功底,为品牌及时回应用户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用户需求本不是千篇一律,解决方案也应千人千面,这就是设计“养成系”家电背后的逻辑。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00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