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图森未来创始人黄泽铧已离职 将在卡车领域创业

据媒体报道,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兼工程副总裁黄泽铧已于2021年10月份离职,将于卡车领域创业。

据媒体报道,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兼工程副总裁黄泽铧已于2021年10月份离职,将于卡车领域创业。

黄泽铧硕士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拥有8年计算机视觉研发经验。2015年3月正式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入图森未来,向现任CEO侯晓迪汇报,是图森未来北美一号员工。

天眼查显示,2022年4月黄泽铧成立了一家名为“零一智卡”的公司,零一智卡的方向是为自动驾驶软件公司提供卡车硬件。

分析人士称,图森未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21财年年报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7.37亿美元,同比扩大近三倍。研发支出是图森未来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若高研发不能带来相应的回报,公司未来的经营将充满挑战。

由于高速公路场景相对封闭,自动驾驶技术在卡车领域能够更快落地。不过实际落地中,自动驾驶公司只能解决系统的感知、决策两大层面的问题,车辆的控制问题,须依赖车辆硬件本身和主机厂。黄泽铧离职可能与自动驾驶卡车量产进度缓慢有关。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96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