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万大学生发展方向排行榜出炉,到底有多少人,在认真对待考研?

近日, 2022年大学生发展方向人气榜 出炉,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成为热烈讨论的话题。仅微博热度就达到了千万人次讨论的级别。2022年大学生发展方向人气榜考研,再一次进入大众视野,成为热烈讨论的内容,也成为当

近日,#2022年大学生发展方向人气榜#出炉,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成为热烈讨论的话题。仅微博热度就达到了千万人次讨论的级别。

1076万大学生发展方向排行榜出炉,到底有多少人,在认真对待考研?

2022年大学生发展方向人气榜

考研,再一次进入大众视野,成为热烈讨论的内容,也成为当今大学毕业生最热衷的发展方向。

考研,这个国家教育和学子求学永远避不开的话题,始终牵挂着亿万人的心。

而关于考研补习班,这个好像毁誉参半的词汇,似乎大众对它的理解并不深刻。

但,只有深入接触、了解、拥抱,甚至深度参与,我们才能揭开考研补习班“不为人知”的秘密!

当下考研现状

这两年,考研报名人数的爆发式增长,逐渐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其热度甚至超越了“全民参与”的高考。

1076万大学生发展方向排行榜出炉,到底有多少人,在认真对待考研?

从2012级165.6万人的考研报名人数,到2022级的457万人,在这10年的时间里,报考规模翻了2.76倍,年均增长率近10.8%!

经济发展降速、疫情肆虐大地、就业环境变差……多方面因素助推着考研人数的不断攀升。据非专业预测,2023级考研人数将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520万人之多!

巨大的就业竞争压力和激烈的考研拥挤环境,像两堵墙,在两边不断压迫着本科毕业学子,让他们不得不被胁迫着前行,又对未来充满了绝望。

考研复习方法出现分化

面对巨大的考研竞争压力,已经冲进了考研赛道的考研学子,纷纷想办法,提高自己上岸概率。

基本上,考研人复习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报辅导班

·自学

报班是相信辅导机构能让自己快速提分,因此舍得花费金钱,购买超值服务;

而自学,是因为对自己有绝对自信,认为自己可以完全掌握海量考研信息、轻松拿捏四门功课复习。

根据我们的调查分析,考研人是否选择报班,主要出于4方面的原因:

经济情况

报班学习是要花钱的,而且由于考研辅导是综合性的服务,既有考研规划、考研信息的提供,又有笔试和复试的辅导,一些集训营类产品,还需要提供固定教室、住宿场所,甚至最为珍贵的鼓励陪伴服务,因此,考研报班是要有一定的资金投入的。

自信情况

选择自学的同学,大多是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强、基础知识掌握牢固、行动力强,对于考研有相对大的把握,因此,自学好像是可行的,比报班而言,还能省下不少费用。

但是,我们不排除有些同学是盲目的自信,未能充分估计到考研的难度和自己能力的大小。

对考研辅导的无知

还有一部分同学选择自学,既非有经济压力,也非对考研有绝大把握,而是不知道报班的好处。

一个没坐过飞机的人,是不知道坐飞机的便利的。

同样的,对于一个不知道报班好处的人,自学可能是他的认知里最合适的选择了。

抵触心理

还有一部分同学选择不报班,是出于对考研机构的负面印象。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辅导机构频频出事,连带着一些优秀的考研机构,如社科赛斯考研等,也被扣上了不诚信的帽子,出于反感的心理,选择自学,是这类学子的无奈选择。

拆解考研成功公式,报班最靠谱

考研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考研成功与复习时长、学习效率、复习方法、报考规划等因素强相关。任何一项没有做好,都有极大可能导致考研失败。

因此,逐项分析利弊,就可以得出考研是否需要报班的结论了:

复习时长

从当前时间节点来看,考研要想获得成功,每天需要全身心投入的时间,不能低于10个小时。

·那这10个小时的辛苦复习,如何才能轻松做到?

·如何进行合理安排?

·如何达到既定效果?

·如何管住自己刷手机的小手?

·如何才能每天早上定点起床不拖沓?

·如何避免被无聊的信息、电话打扰?

·如何在不想学的时候,有人监督、鼓励、打气、谈心?

而以上这些问题,在社科赛斯考研辅导班里,都能找到解决方案。

1076万大学生发展方向排行榜出炉,到底有多少人,在认真对待考研?

社科赛斯考研辅导班上课日常

只有参加了考研辅导班,你才会发现:每天学习超10小时,仍然精力充满;每天按时起床,按时熄灯,是可以保证精力和状态的持续的;每天都有老师、助教监督你,同学的学习劲头鼓舞你,教室的学习氛围感染你;至于刷剧、玩游戏、骚扰电话,不存在的……

人的本性是懒惰的,靠自制力,你根本无法走的长远;只有靠外界的监督、管理和强化,一个人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潜力!

复习效率

很多考研人打着自学的旗号,实际上的复习状态却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学习心不在焉,看半天书,就为了朋友圈打个卡;佛系学习,每天想看多少是多少;遇上道难题,需要网上查询半天,而结果往往是不了了之;当产生挫败感的时候,只能靠自己心理调适,这往往又会浪费很多时间;初试临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轮复习都没有学完;最打击考研人的是,考前才发现自己的复习教材已经过时了……年轻人的冲劲和热血被消磨殆尽!时间和精力被白白浪费!

而报了考研辅导班,你才会发现:在这里,有合理的学习计划、有努努力够得着的奋斗目标;平时有大小测试及时反馈学习效果,成绩之间有排名有比较,刺激每个人不断奋斗;学习遇到问题,有老师和助教,随时为你解答,让你学习道路越走越轻松;更会在你丧失动力的时候,为你加油打气,鼓励你,帮助你,让你重新拾起信心,再出发;最关键的是,相比于你的同学,初试之前,你的每个知识点都已经完整复习了三轮!而且,复习教材全部来自院校最新规定!

这就是导弹的精准打击与农耕时代粗劣弓箭的巨大差异!

复习方法

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每一科如何学习效果最好?同一本教材,反复刷三遍,还是三本书各刷一遍?是参加现场面授课还是在家轻松刷网课效果强?合理的作息时间,应该如何制定和规划?是盯着书看,还是听说读写全方位感官刺激效果好?是一个人默默苦读还是一帮人比学赶帮超效果好?

另外:心算和详细打草稿,有哪些讲究?考研时间那么紧张,为何报班的同学,都在刻苦练习书法?……

1076万大学生发展方向排行榜出炉,到底有多少人,在认真对待考研?

社科赛斯考研教师为学员耐心解答问题

不参与,不了解,有些“捷径”你可能永远都无法知道,也就永远不知道自己失去了多么宝贵的东西!

报考规划

各省市、各院校、各专业,分数线分别是多少?选择985、211院校,还是双非院校更适合自己?报考南方的院校还是北方的院校?冷门专业和热门专业,都有哪些优劣势?自己的条件,更适合学硕还是专硕呢?……

考研学子,在如洪流般的考研信息面前,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渺小了!

不借助专业的机构和老师为你条分缕析、扒开层层迷雾,想在考研中最大化自己的利益,真的是难上加难!

而上述分析,只揭开了报班与不报班区别的一角而已。

综合比较来看,报班与不报班,在择校/择专业、自我能力水平评估、辅导资料准备、学习安排、学习氛围、考研信息、课程学习方法、备考难题解决、心态调节、阶段测试、考后评估、复试、花费、专业度、学习效率、时间安排……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考研报班不是冒险,不报班,反而是冒险!!!

当今世界深陷新冠疫情之中,学校停课,企业停产,竞争压力倒逼考研压力上升,如果不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备考方式,你可能只能在恶性循环中被一次次轮回,永远无法逃离自己平庸的圈子!

真正的危险并不是来自任何现实的危机,而是来自根本就意识不到的挑战。 

此刻,只想改动《三体》中的一句话来结尾:

弱小从来都不是生存的障碍,无知和傲慢才是。

社科赛斯考研暑期训练营快要开营了,动动手指,马上加入,社科赛斯实力派师资团队带你一起拼搏一起飞!

参加社科赛斯考研暑期训练营,在短时间内打破自己的学习瓶颈,用50天集训,快速提分。

还在等什么?

短短50天,让暑期备考更高效!

赶紧报名参加吧!

1076万大学生发展方向排行榜出炉,到底有多少人,在认真对待考研?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784.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