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向哪吒汽车管理层转让部分股权,以完善哪吒汽车治理机制

昨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了优化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标的公司治理机制,本着双方互惠共赢的长期合作发展目的,拟将其持有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79,994,371 67元注册资本(未实际出资),对应哪吒汽车3 5320%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昨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了优化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标的公司治理机制,本着双方互惠共赢的长期合作发展目的,拟将其持有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79,994,371.67元注册资本(未实际出资),对应哪吒汽车3.5320%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360曾参与哪吒汽车两轮投资,B轮投资9亿元已于2021年5月31日完成支付。D1轮首笔10亿元投资款已于2021年10月27日完成支付,累计实缴投资19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360仍持有哪吒汽车11.4266%股权。

分析人士称,360在这轮投资中已收获了较高的投资价值。此次360平价转让的股权部分是给管理团队的一致行动人,将增加管理团队对公司的控制,有稳定公司治理机制的意图。

随着360、宁德时代等具有战略意义的股东加入,哪吒汽车开启了爆发式增长。2022年4月,哪吒汽车凭借终端销量9004辆的成绩登上造车新势力榜首,5月,哪吒汽车实现交付11009辆,同比增长144%,环比增长24.9%。

360公司此前表示,投资哪吒汽车有更深远的战略目的,即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 、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数字安全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依托双方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安全服务。

据悉,360汽车安全卫士已部署于新款哪吒汽车U之上,这是360公司车联网安全产品首次“上车”,也借此迈出了车联网产品量产的第一步。截至目前,360已经和十余家车企建立汽车安全联合实验室,累计保护汽车2000多万辆,80%以上的主流汽车厂商采用了360的车联网安全技术和服务体系。

针对双方未来合作,本次公告亦明确表示,“公司与哪吒汽车车联网安全业务合作进展顺利,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是哪吒汽车股东,双方将在网络安全、智能驾驶安全技术等领域持续保持沟通,共同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42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