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翼鸟厨房前景如何?用户口碑、市场业绩双增长

“三翼鸟”场景品牌以一站式定制的差异化优势入选“智能家居用户口碑榜”

目前,我国家居建材行业规模已超4.2万亿元,用户消费焦点也从产品质量向整体交付服务过渡。在这种背景下,《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于5月底发布。其中,“三翼鸟”场景品牌以一站式定制的差异化优势入选“智能家居用户口碑榜”。

据悉,该口碑榜单涉及销售过程、安装交付、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4大维度,调研样本超50多万份,是用户口碑的直接体现。而此次618期间,三翼鸟厨房就凭借好口碑、好体验得到了全国市场的认可:6月18日0时-6月19日24时,新推出的三翼鸟厨房“光年白”套系48小时就成交264套,带动智慧厨房总销额超3030万,为4620个意向用户带来成套饮食服务,实现了用户口碑、市场业绩双增长。

三翼鸟厨房前景如何?用户口碑、市场业绩双增长

首推白色厨房,填补行业空白

作为新家庭中心,厨房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行业数据显示,厨房在全屋的面积占比通常不到10%。但是,厨电预算一般会占全屋家电的50%、装修预算占全屋的30%。巨大的市场面前,行业纷纷推陈出新,以新格局、新外观、新应用等争抢用户。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白色、零嵌的概念越来越多。CBNData《中国家居风格消费偏好洞察》数据显示,居民购买套系家电时对白色偏好率的高达70%。此外,零嵌冰箱、零嵌厨房的需求也呈现日益攀升的趋势。不过,行业实践与用户心中所想还有不小差距:用户想要的是纯白厨房,行业给到的大多的是3-5件白色家电的拼装;用户想要的是全厨零嵌,行业给到的大多是嵌入式冰箱,且存在仍有边缝、不易打扫等问题。

真正的白色厨房,应该是什么样子?618期间,三翼鸟厨房“光年白”套系通过全国上市活动给出了充分解读。外观上,厨房涵盖白色家电、白色家装、白色家居,呈现成套色彩;材质上,使用统一的白色高温油墨玻璃,不易沾上油污,纯白也不怕脏;厨居融合上,冰箱嵌入橱柜,烟机藏于吊顶,与橱柜之间边距为0,真正实现全厨零嵌,全方位满足了用户对白色厨房的想象。

三翼鸟厨房前景如何?用户口碑、市场业绩双增长

链接千行百业生态资源,打通千亿厨房市场

纵观当下的整体厨房市场,潜力大、竞争激烈是两大突出特点。在入局玩家中,除厨电品牌,还有大批互联网、科技、手机等跨界厂商。根据自身优势不同,主攻方向有所差异,智能家电、智能音箱、智能系统等层出不穷。然而一致的是,都在朝向为用户打造“一站式”厨房体验前进。

不过要真正做到“一站式”却不容易,需要品牌要有强大的生态支撑。就拿本次618来说,三翼鸟厨房48小时的服务覆盖全国1056个小区,提供的厨房设计方案多达6250份,而这背后是2W+设计师、3W+家电客户、1000+家装公司、1000+家居生态、1.4万+成套服务管家等生态方的全方位支撑,由此为用户带来简单便捷的新体验。以烟台碧桂园小区的曲女士为例,虽然本身就是资深设计师,但依然被“对接1个管家、7天6步焕新厨房”的一站式装修打动,放心把厨房交给三翼鸟。

而在真正的智慧厨房中,饮食的每个环节也都应互联互通,并有主动服务。不过,目前大部分厨房仅停留在智能阶段,仍需用户下达指令。三翼鸟则基于智家大脑屏,为“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等饮食全场景提供了主动解决方案。比如,食材夹上NFC管夹就能被冰箱主动感知,并匹配存储模式;做饭时,电器能基于用户习惯生成烹饪曲线智慧烹饪;餐后,洗碗机洗碗、消毒柜消毒、扫地机清扫……

三翼鸟厨房前景如何?用户口碑、市场业绩双增长

这些充满温度的智慧服务也促进品牌实现了高质量增长。本次618期间,三翼鸟厨房客单价不断提升,“光年白”厨房平均成交单价为23644.8元,其中单笔最高单价远超10万元,进一步拓宽了整体品牌的增长空间。从硬件到场景,数倍的增长差距也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指明道路,同时推动着用户体验不断升级。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14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