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AMD Raphael处理器将于9月发售

据爆料者 @Moore s Law Is Dead 透露,AMD 基于 Zen4的拉斐尔Raphael桌面处理器将于9月发售,而对手英特尔的13代酷睿 Raptor Lake 零售版则需要延期到10月下旬才会上市。

据爆料者 @Moore's Law Is Dead 透露,AMD 基于 Zen4的拉斐尔Raphael桌面处理器将于9月发售,而对手英特尔的13代酷睿 Raptor Lake 零售版则需要延期到10月下旬才会上市。

他表示,AMD 的合伙伙伴,也就是华硕等各大板卡商可能会在 8 月发布新品简报,而 AMD 则会在 8 月下旬进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为大家讲解关于新款处理器的一系列信息,然后等到 9 月解禁并开售。

AMD Ryzen 7000 处理器将采用全新的 Zen 4 核心架构,这将是一次全面的架构调整,新一代 CPU 将保留多芯片设计以及多核心设计。

虽然 AMD 尚未确认任何规格,但此前已经在台北电脑展上透露了一些信息。新一代 Ryzen 7000 CPU 将使用两个基于台积电 5nm 工艺的 Zen 4 CCD(核心复杂芯片)和一个在台积电 6nm 工艺制造的  I / O 芯片(IOD)。

AMD Ryzen Zen 4 台式机 CPU 预期功能:

多达 16 个 Zen 4 核心和 32 个线程

单线程性能提升超过 15%

全新 Zen 4 CPU 内核(IPC / 架构改进)

全新台积电 5nm 工艺节点,6nm IOD

支持带 LGA1718 插座的 AM5 平台

双通道 DDR5 内存支持

28 个 PCIe 通道(CPU 专用)

105-120W TDP(上限范围~170W)

下一代基于 Zen 4 的 Ryzen 桌面 CPU 代号为 Raphael,将取代基于 Zen 3 的 Ryzen 5000 系列 Vermeer 桌面 CPU。

AMD 声称,其配备 Zen 4 内核的 Ryzen 7000 台式机 CPU 将比 Zen 3 提供超过 15% 的单线程性能提升,并可达到全核 5GHz 的主频,而英特尔 13 代酷睿也差不多。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07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