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肉化了都有血水?海尔冰箱:一根羽毛给出不流血水的答案

实验数据表明,将牛肉放入普通冰箱中,1天后汁液流失率达3 98%。而化冻后,富含肌红蛋白等物质的血水也随之流出

  为了吃得更营养、美味,越来越多人愿意为尖端食材买单。《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数据显示,价格高于普通牛排2.7倍的高端牛排销量已连续6年攀升。然而,食材再高端,进了冰箱后也难避免化冻流血水、营养流失、口感柴涩……

  实验数据表明,将牛肉放入普通冰箱中,1天后汁液流失率达3.98%。而化冻后,富含肌红蛋白等物质的血水也随之流出。问题究竟出现在哪呢?海尔冰箱通过一根羽毛给出了答案——冷风直吹,并通过创新“底置恒温保鲜科技”等解决了这一难题,实现“冻肉30天不流血水”。

冻肉化了都有血水?海尔冰箱:一根羽毛给出不流血水的答案

  冻肉化冻有血水?背后元凶是“冷风”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让食材口感更好,人们在解冻时总是煞费苦心。据美国餐饮协会规定,安全化冻方法只有4种:冷藏室内、流动冷水下、微波炉、直接烹饪。而无论如何,流血水的现象依旧层出不穷,肉色发白、口感柴涩等情况难以规避。

  深究背后原因,问题则一早出现在了储鲜环节上,其中,最大的元凶是冷冻室内的“冷风”。为了达到自动化霜、制冷效果更均匀、效率更快等效果,风冷冰箱采用了冷风循环制冷的方式,冷冻室吹风口在上,回风口在下的布局使得冻肉等持续被风直吹,吹干水分,肉的口感自然柴涩。

  与此同时,这种制冷方式也使得冷冻室产生过大的温差。据悉,普通风冷冰箱每40小时主动化霜一次,每次约1小时,可引起10℃左右的温度波动。冻肉等随之反复化冻,冰晶刺破细胞,肌红蛋白等物质流失,直观的体现就是化冻后流出血水、肉色泛白。

冻肉化了都有血水?海尔冰箱:一根羽毛给出不流血水的答案

  所有冷冻室都有风吗?科技差异造就“例外”

  那么,所有风冷冰箱都是如此吗?海尔冰箱通过一支羽毛实验给出了截然不同的感受——“风冷不风干”。实验中,测试员分别在普通冰箱和海尔冰箱的冷冻室中放入了聚合的羽毛,一段时间后,普通冰箱内的羽毛被风吹散,而海尔冰箱中的则岿然不动,差别一目了然。具体看风速,据极果实验室专业测试,海尔冰箱内部风速达0m/s,实现了“无风感”。

  为什么同是风冷冰箱,差异却这么大?主要还是科技实力的不同。为了根除传统风冷冰箱制冷弊端,海尔冰箱研发出“底置恒温保鲜科技”。首先,其颠覆了传统风冷冰箱制冷布局,实现出风口后置,回风口前置,冷风平行于食材不直吹;其次,在温度波动上,该技术将食材中心温差控制在了≤0.1℃,避免牛排等在冷冻室内反复化冻,营养物质得以保存,口感Q弹鲜嫩。

冻肉化了都有血水?海尔冰箱:一根羽毛给出不流血水的答案

  在无风、恒温的双重改变下,海尔冰箱中牛肉可“30天不流血水”,蛋白质折损率<10%,汁液流失率≤1.88%。而搭载了该科技的海尔全空间保鲜系列也获得了用户认可,销量节节攀升。以博观冰箱为例,上市3个月就在济南、沈阳、内蒙、大连等全国多地成为万元以上TOP1产品。

  在高端科技、高端产品带动下,海尔冰箱交出了高质量增长新答卷。截至目前,其份额已达43.6%。而随着对用户需求深挖,不断深化创新,切实为用户打造健康、便捷饮食生活,其高质量引领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556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