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vivo等中国企业频频遭遇诺基亚5G专利诉讼

近日,有消息称,OPPO、vivo等中国企业频频遭遇诺基亚5G专利诉讼,未决诉讼禁令超40起。

近日,有消息称,OPPOvivo等中国企业频频遭遇诺基亚5G专利诉讼,未决诉讼禁令超40起。

仅去年 6 月以来,诺基亚已先后对 OPPO、vivo 等公司发起了全球专利诉讼,诉讼规模惊人,未决诉讼超 40 起,诉讼地遍及全球 8 个以上国家和地区,且在每一起诉讼中都申请了禁令。

而这甚至可能只是开始。诺基亚如此“大动干戈”的目的是利用其在通信领域长期以来的垄断地位,固定其 5G 时代不合理的畸高专利费。由此出发,仅打击 OPPO、vivo 两家公司显然是不够的,华为、荣耀、传音等其他中国厂商又如何能够幸免?从中国企业的角度来说,领先的 5G 专利布局,并不天然意味着对等的话语权,如果不能创建更公平透明的行业环境制止诺基亚滥用其垄断地位的不当行为,到头来只能是为他人做嫁衣。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53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