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首款概念车ROBO-01正式发布 主动式可变形结构

昨日,集度在元宇宙希壤举办了首场品牌发布会ROBODAY,正式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首次对外展示了主动可变形结构设计、3D无界一体式大屏、0重力座椅、AI像素灯、双顶级算力芯片等产品配置。

昨日,集度在元宇宙希壤举办了首场品牌发布会ROBODAY,正式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首次对外展示了主动可变形结构设计、3D无界一体式大屏、0重力座椅、AI像素灯、双顶级算力芯片等产品配置。

此外,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养成模式和汽车机器人神经网络 JET(JIDU Evolving Technology)、真冗余高阶自动驾驶方案、基于 SOA 的舱驾融合、毫秒级离线智能语音等技术能力也一同亮相。

在希壤元宇宙中,集度首位数字人车主“希加加”驾驶 ROBO-01 亮相,并与汽车机器人进行交流互动。后续,ROBO-01 将在百度大厦等地巡回展出。

ROBO-01 拥有星河紫、星云灰、星瓷白三种配色,每种色彩均由 5 种颜料技术涂层和油漆分层组成。

这款概念车采用 3D 无界一体化超清大屏,取消门把手、拨杆等物理控键,搭配主副驾蝶翼门、后排对开门、无痕侧窗、流线型车身等设计。

集度表示,ROBO-01 拥有主动式可变形结构,如前机盖“跳灯式”可升降激光雷达、主动升降式尾翼 ROBOWing、可折叠 U 型方向盘、升降式卫星音箱、自适应天鹅颈 0 重力座椅等。

其中,集度设计的跳灯式、可主动溃缩的激光雷达,在增强高阶自动驾驶“感知力”的同时,提升了智驾系统的安全稳定性。此外,该激光雷达还会在碰撞发生前,由 AI 介入进行主动溃缩或受力后物理溃缩,以此提升安全系数。日前,集度已获得该项技术的国家专利。

ROBO-01 的 U 型方向盘设计,可提升超清大屏的信息可视性。此外,集度的线控转向技术可支持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的 U 型方向盘折叠、隐藏和可变转向比。

此外,集度自动驾驶系统搭载英伟达“双”Orin X 芯片,全车配备 31 个车外传感器,包含 2 个激光雷达,5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雷达,12 个摄像头。

智能座舱方面,集度智能座舱具备全离线语音、毫秒级响应、3D 人机共驾地图、车内外全场景交互等功能。集度将首发高通第四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 芯片,支持无界一体化超清大屏的 3D 效果呈现;该屏幕还支持切换“3D 人机共驾地图”模式。

集度计划于 2022 年秋季正式推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限定版,量产车型拥有与 ROBO-01 概念车 90% 的相似度。此外,集度还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发布其第二款量产车型的设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527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