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全国用户累计骑行416亿公里

在今年世界环境日之际,哈啰发布其2021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在今年世界环境日之际,哈啰发布其2021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哈啰共享两轮出行所服务的全国用户累计骑行416亿公里,共计减少碳排放约194万吨;哈啰顺风车用户累计出行202亿公里、减少碳排放逾400万吨;哈啰旗下的“小哈换电”用户累计换电次数超1亿次、减少碳排放近30万吨。

在当日发布的这份《哈啰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哈啰联合创始人、CEO杨磊说,2021年哈啰迎来其成立五周年的关键节点,这一年里,公司在可持续发展事业上迈出一个个坚实脚步,比如电动车业务开启匠心质造之旅、设定哈啰碳中和路线图并承诺2025年实现净零排放、成立哈啰未来委员会且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核心商业运营中。

杨磊指出,哈啰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生态图景,为社会贡献价值。遵循这一逻辑,报告从科技出行、低碳努力、共同富裕等方面回顾哈啰在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

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和顺风车等出行服务在过去几年组成了外界对哈啰的基础认知,在这些基石业务中,哈啰一直在通过智能化软硬件的应用来推动智慧交通进化。在2021年,遵循同样理念,哈啰先后推出电动车和网约车两大块新产品/服务,进一步丰富了哈啰用户的普惠出行选项。

2021年4月,哈啰电动车推出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及A80等热销车型,实现将“电动车装进手机里”,开辟了以“智能化”为核心的两轮电动车发展新方向。同年年底,“哈啰打车”在广东等多地业务基础上,宣布升级运力合作平台为品牌联盟,接入行业多家优质出行运力企业,同时满足用户实惠和品质出行需求。

在哈啰眼中,科技创新的另一项功用是守护安全。报告显示,过去这一年哈啰在提升产品安全性方面展示出诸多亮点。共享出行的安全保障一直是社会焦点话题之一,2021年,哈啰在两轮和四轮出行业务中先后推出多项带有技术创新性质的监督手段,在出行前、中、后各阶段保障两轮用户的骑行安全及顺风车司乘安全,辅以哈啰内部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下设机构——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确保安全事件第一时间介入并给到迅速、准确与公正的处理。

在整个2021年,“零碳”是哈啰可持续发展事业的核心关键词之一。当年3月,哈啰通过发布共享出行行业内的首份碳中和倡议书,设定包括出行和制造业在内的碳中和目标及实现路径。在之后8月份的全国低碳日,哈啰郑重承诺到2025年年底前实现净零排放并将定期披露碳中和进展。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哈啰拥有注册用户5.3亿(这个数字在2022年以来持续增长,并非最新数据),业务触达国内400多座不同规模的城市。创业初期,哈啰两轮出行团队大部分的运营实战经验主要来自中小城市,所以在行业中较之同行更了解国内的城乡交通面貌和特点,对“如何构筑具有可持续特征的城市与社区”有更深的理解。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513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