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富士康拿到了苹果 iPhone 14后置广角镜头模组订单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推特发文,反驳了此前韩媒的一些爆料,并称富士康拿下了苹果 iPhone 14后置广角镜头订单。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推特发文,反驳了此前韩媒的一些爆料,并称富士康拿下了苹果 iPhone 14后置广角镜头订单。

郭明錤称:“一家韩国媒体在 5 月下旬报道称,由于最近一家中国制造商的质量问题,LG Innotek 的 iPhone 前置摄像头出货计划从 2H23 iPhone 15 到 2H22 iPhone 14 提前开始。但是,这份报告与我的理解并不完全一致。”

郭明錤表示,如果 LG Innotek 在 2Q22 成为 iPhone 14 前置摄像头供应商,几乎不可能赶上 2H22 iPhone 14 的开发进度。预计苹果最迟在 4Q21 已经选择了 LG Innotek 和 Cowell 作为 iPhone 14 的前置摄像头供应商。

郭明錤透露,富士康、高威、闻泰是现有的 iPhone 前置摄像头模组供应商。闻泰科技在收购欧菲工厂后进入供应链。闻泰科技无法获得 iPhone 14 前置摄像头订单,原因是收购欧菲光工厂后新产品来不及验证,而不是最近遇到质量问题。

此外,郭明錤爆料称富士康没有拿到 iPhone 14 前置摄像头模组订单,但拿到了更高端 / 更高 ASP 的 iPhone 14 后置广角镜头模组订单。因此,总体而言,富士康是 iPhone 14 相机模块制造商的赢家之一。真正的输家是夏普,因为富士康拿下了夏普的后置广角相机模组订单份额。富士康在收购夏普之前就有自己的摄像头 BU,而摄像头 BU 和夏普现在还是对手。

此前据 ET News 报道,苹果 iPhone 14 将配备更昂贵的具有自动对焦功能的“高端”前置摄像头,且首次使用 LG Innotek 的前置摄像头部件。报道称这款新的前置摄像头的成本几乎是之前 iPhone 机型的三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503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