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生产,三星电视引领低碳科技生活

绿色生活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渗入到日常点滴的实践。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旨在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多年以来,三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用科技赋能其可持续发展理念,先后推出环保材料包装箱、太阳能遥控器等创新设计,用可持续产品助力绿色生活,与用户携手拥抱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

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生产,三星电视引领低碳科技生活

充电选择更多元 太阳能遥控器采用清洁能源供能

三星在2021年推出新款太阳能遥控器,可以通过太阳光线和USB-C接口进行充电,减少了对一次性电池的需求。今年,三星更是进一步扩充了遥控器的充电选择,新款太阳能遥控器增设2.4GHz射频采集功能,遥控器可通过收集Wi-Fi射频信号中的能量进行充电,效率提高了88%。预计在七年的使用过程中,三星太阳能遥控器在全球范围内将有效节省9900万节AA电池,同时避免5840吨温室气体的产生。此外,太阳能遥控器部分采用经过回收利用的再生塑料制成,“从内到外”都很环保。凭借开创性的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理念,三星太阳能遥控器收到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认证,被颁发“持续卓越奖”;在年初的CES 2022大展上,更接连斩获“创新奖”与“编辑推荐奖”,得到媒体的广泛称赞,知名杂志《WIRED》便评价称“三星制造了一款永远不需要新电池的遥控器”。

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生产,三星电视引领低碳科技生活

资源利用更有效 促进循环经济

三星多年来坚持Re+ Program电子垃圾收集计划,收集报废产品,然后用环保方法进行回收再生。在三星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显示器,乃至手机充电器中都可以看到可循环材料的广泛使用,如2022 Neo QLED 8K电视和遥控器产品就采用了回收树脂。同时,在产品包装中,三星电子已在2020年将终端产品的包装纸全部转换为可持续纸,并尽可能用粘合剂取代金属订书钉,还缩减了外包装的文字及图像这些耗费油墨等非环保材料的内容,全方位减少资源浪费,让日常可持续性理念贯彻在产品生产的每一步流程之中。

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生产,三星电视引领低碳科技生活

用户参与更有趣 环保包装玩出创意家居新花样

正如三星官网所称:“我们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并未看到终点。相反,我们看到了连续性、进化性和无尽的新开端”。三星将创意与趣味融入环保包装之中,一个简单的巧思或许就能绽放出新的魅力,赋予本遭废弃的事物以全新的生命力。

三星Lifestyle系列、Neo QLED系列等电视产品的包装箱均由环保的瓦楞纸板制成,其表面还具有点阵式设计,用户可以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查看创意改造手册获取操作指南,对包装纸板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私人改造,亲手搭建出个性化专属家居新产品。通过创意设计,三星让可持续发展理念渗透至用户的生活细节,让绿色生活不止是一种意义宏大的选择,还可以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乐趣。将灵感与环保结合,充分彰显出三星日常可持续性理念的美好构想与不懈努力。

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生产,三星电视引领低碳科技生活

三星坚持“携手共创未来”的发展愿景,始终围绕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与品牌理念进行全方位的环保努力,将日常可持续性理念渗入每一寸产品之中,传递给最广泛的公众,为“只有一个”的地球生态贡献科技与灵感。让我们一起,打造绿色生活的美好明天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5007.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