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第一季度净收入4.846亿美元,同比增长6%

近日,微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2022年第一季度,微博实现净收入4 846亿美元,同比增长6%。

近日,微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2022年第一季度,微博实现净收入4.846亿美元,同比增长6%。

归属于微博的净亏损为6750万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980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32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07亿美元。

财报披露,截至一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82亿,同比净增51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52亿,同比净增2200万。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一季度,我们的用户数和流量在渠道费用优化的情况下,依旧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体现了我们在公开社交领域和内容生态方面的核心价值。在商业化方面,尽管受到国内疫情的扰动,微博的广告业务在一季度保持着相对稳健的表现和韧性。”

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微博的广告及营销收入达到4.2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广告中来自于移动端的比例达到了94%;增值服务收入为5750万美元,同比下降17%,增值服务收入的下降主要由于会员服务收入和直播收入的下降。

2022年第一季度,微博的成本和费用总计达到3.818亿美元,同比增长9%,主要由于冬奥委会相关内容成本增长等因素。

一季度,微博利用冬奥会契机加强相关行业营销声量,帮助部分奥运会赞助商结合赛事热点,通过话题、热搜、开机等广告产品传递品牌价值,微博介绍,一季度微博鞋服行业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速较快。此外,微博一季度在游戏行业的广告收入也保持超过50%的同比增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492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