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开始生产二代星链卫星

下一代星链(Starlink)卫星将会更大、更强,它将为世界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6月1日,据SpaceX CEO发布消息称,下一代星链(Starlink)卫星将会更大、更强,它将为世界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马斯克透露说,SpaceX已经开始生产第一批Starlink 2.0卫星。第二代卫星长7米,重1250千克,第一代卫星的重量只有260千克。越重说明卫星的效率越高。

2021年8月时SpaceX首次宣布要开发新一代卫星,它的设计初衷是辅助第一代卫星。问题在于第一代卫星是用猎鹰9号运载火箭送到近地轨道的,但它却无法运送二代卫星。

马斯克说:“从体积和质量角度来看,猎鹰火箭无法满足星链2.0的入轨要求。即使我们缩小卫星,猎鹰火箭的总质量也不足以达到星链2.0的需要。”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482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