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遭千名业主集体投诉

近日,广汽本田遭千名业主集体投诉,广汽本田新能源车(年产12万辆)产能扩大建设项目工程”距离居民区、幼儿园等不到100米,认为其选址规划不合理,担心会对周围小区造成空气、地下水、噪音等污染。

近日,广汽本田遭千名业主集体投诉广汽本田新能源车(年产12万辆)产能扩大建设项目工程”距离居民区、幼儿园等不到100米,认为其选址规划不合理,担心会对周围小区造成空气、地下水、噪音等污染。

业主们对于广汽本田公示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中一些数据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认为其中的VOCs排放量、工业废水排放造成的地下水污染等数据涉嫌造假或者隐瞒,并且前后的几个版本内容不一致,数据真实性存疑。

多位业主向凤凰网《风暴眼》表示,希望能将扩建项目迁移到其他远离居民区的工业园区内。实在不行也应该把涂装车间、合成树脂车间等污染废气的主要排放车间迁移至远离富力新城及其他居民区的地方。

报道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开发区的一个“广汽本田新能源车(年产12万辆)产能扩大建设项目工程”,预计2024年3月投产。

有业主在网上看到了广本新能源车扩建项目的公示文件,发现这个新扩建的工厂距离富力新城仅50余米,而此前小区业主们以及富力的物业、开发商都不知晓这一情况。

业主们希望能将扩建项目迁移到其他远离居民区的工业园区内。“实在不行也应该把涂装车间、合成树脂车间等污染废气的主要排放车间迁移至远离富力新城及其他居民区的地方。”

对此,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审批局确实审批过广本扩建项目,也确实有收到居民的相关投诉,目前正在处理中,其他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另外,他们也在等待集团那边的反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9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