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第一季度营收7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8.4%

中概股迅雷昨日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迅雷实现总营收为7900万美元,环比上升11 1%,同比增长48 4%,符合预期收入指引。

中概股迅雷昨日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迅雷实现总营收为7900万美元,环比上升11.1%,同比增长48.4%,符合预期收入指引。

迅雷本季度净利润为540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而202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为50万美元。净利润的增加主要是由于主要业务毛利润的提高和运营费用的减少。其中本季度毛利润为3490万美元,环比上升4.9%。

值得注意,迅雷经营范围新增住房租赁、停车场服务、物业管理。对此,迅雷方面有关人员向区块链日报记者表示,深圳迅雷大厦即将投入使用,除了自用部分外,会有一部分出租。

直播业务增长迅速

财报显示,迅雷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为7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302万美元,同比增长49%;上一季度为7084万美元,环比增长11.52%。

迅雷营收板块主要是云计算业务、会员业务、直播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包括互联网广告)。

其中云计算业务贡献的收入为3020万美元,上一季度该项营收为2820万美元,环比上升7%。

会员业务在本季度贡献的营收为2530万美元,环比上升7%。会员营业的增长得益于本季度会员数量大幅增长。财报显示,相比上一季度,会员人数上涨22万,达到461万。

迅雷在财报中表示,会员一季度业务表现强劲,主要是春节期间,用户消费需求旺盛,同时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大量的升级和优化,会员满意度持续提升。

此外,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也带动了超级会员的快速增长,提升了每会员平均营收。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迅雷每会员平均营收为34.9元人民币,而上一季度,这一数字为34.3元人民币。

同时,迅雷方面表示后续围绕会员服务会持续加大投入,打通基于家庭的多端消费,拓展更多权益以满足日益丰富的用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直播业务在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迅速。财报中显示,直播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包括互联网广告营收)为2350万美元,环比上升22.1%。

迅雷大厦将部分对外出租

营收增长的同时迅雷的业务成本投入也随之提升。

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成本为439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55.5%;带宽成本增加为269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4%,上季度为228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2.1%。

此外,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63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0.6%;而上季度为166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3.3%。

于此同时,本季度迅雷目前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2.699亿美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2.39亿美元。迅雷在财报中解释称现金增加,主要是因为用于深圳迅雷大厦的银行贷款增加及业务运营产生的现金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据天眼查工商资料,近日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了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住房租赁、停车场服务、物业管理。

对于经营范围调整,迅雷方面有关人员向区块链日报记者表示,深圳迅雷大厦已经封楼,即将投入使用,除了自用部分外,会有一部分用于对外出租。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金波在财报中表示,迅雷在2022年第一季度取得良好开端,实现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收入增长。同时第一季度实现了540万美元的净利润,相比上一季度50万美元的净亏损,有了显著改善。基于公司良好的财务流动性、稳定的现金流和不断进步的业务,我们对收入增长和近期发展趋势保持乐观。

迅雷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区间为7700万美元至8200万美元。以平均数计算,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约0.6%。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88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