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或出售SpaceX股票:为Twitter私有化交易融资

SpaceX计划从周二开始向特定买家出售现有股票,有传言称这批股票来自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5月17日,据外媒报道,SpaceX计划从周二开始向特定买家出售现有股票,有传言称这批股票来自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马斯克一直在为440亿美元的Twitter私有化交易筹集更多资金,而知情人士表示,融资过程不仅困难重重,而且成本极高。

但这位亿万富豪可以通过出售SpaceX的股票来帮助其筹集收购资金。监管文件显示,截至8月,马斯克持有44%的SpaceX股票。

SpaceX去年12月刚刚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3.37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马斯克此次希望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出售SpaceX股票,较上一轮融资并进行1拆10拆股后的价格上涨25%,对应估值约为1250亿美元。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一直在努力为Twitter筹集更多资金。知情人士表示,他的沟通对象包括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一些对冲基金,希望以优先股方式融资20亿至40亿美元,以取代用特斯拉股票进行的保证金贷款,同时代替摩根士丹利已经安排的部分次级抵押贷款融资。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80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