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首款纯电动汽车在日本上市 仅作租赁用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周四在日本推出首款量产电池电动汽车,但仅限租赁使用。公司表示,这一策略将有助于缓解驾驶者对电池寿命和转售价值的担忧。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周四在日本推出首款量产电池电动汽车,但仅限租赁使用。公司表示,这一策略将有助于缓解驾驶者对电池寿命和转售价值的担忧。

丰田将在前四年以相当于3.9万美元的价格租赁bZ4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协议中还包括保险、维修费用和电池保修费用,客户在前48个月取消协议将承担额外的费用。

不过这一举动引起各分析人士的侧目,根据行业数据,在丰田日本市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受欢迎程度仍远高于电动汽车,后者去年仅占日本乘用车销量的1%。但总的来说日本的电动汽车市场仍在快速增长,分析师表示,日本的电动汽车态势将很快改变,丰田可能会因专注于租赁而非购买模式而失去市场份额。

丰田的目标是在本财年租赁5000辆bZ4X ,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其他市场销售bZ4X,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开始预订,但还未决定在日本销售的时间。

东海东京研究所(Tokai Tokyo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分析师表示,电动汽车在欧洲的流行是租赁项目实现的,丰田可能也在尝试类似的策略以进行推广。尽管如此,日本汽车制造商对于转入全电动赛道仍持谨慎态度,但其实早在20多年前丰田就开创了混合动力车的先河,并在混合动力车和氢动力车方面依旧保持着雄心勃勃的发展态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62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