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4月销量7.22万辆,同比减少约28%

昨日,吉利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4月,吉利汽车总销量约为7 2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8%。

昨日,吉利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4月,吉利汽车总销量约为7.2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8%。

1~4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约43.39万辆,同比下滑8%。吉利汽车方面称,销量同比下滑主要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和供应链持续短缺的影响。

具体来看,吉利品牌4月销量约4.94万辆,同比下滑37.99%;1~4月,吉利品牌累计销量29.34万辆,同比下滑17.29%。与去年同期相比,尽管销量所有下滑,但吉利品牌高端产品占比有所提升。数据显示,中国星高端系列产品1~4月累计销量约7.29万辆,在吉利品牌总销量中所占比重为25%。

领克品牌4月销量约1.03万辆,同比减少46%,1~4月累计销量5.27万辆,同比下滑28%;几何品牌4月销量7320辆,同比增长337%,1~4月累计销量3.34万辆,同比增长419%;极氪品牌4月交付量2137辆,环比增长19%,今年累计交付超1万辆;睿蓝汽车4月销量3017辆,环比增长50%,今年累计销量8326辆。

4月,吉利汽车海外市场出口量约为1.75万辆,环比增长125%,其中,以色列、沙特、智利等国销量增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4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混动车型销量约为1.56万辆,占总销量比重持续攀升至22%。据了解,吉利目前已经构建起覆盖纯电、混动、换电、甲醇汽车等多个领域的新能源体系,并将持续加推新能源产品。

尽管受疫情和供应链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吉利汽车仍在4月推出多款新产品,加速产品更新换代及对各细分市场的布局。例如,2022款博越在4月正式上市,在外观、内饰、智能配置等方面升级,与博越X形成双车布局,共同征战10~15万元最主流且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

按照此前规划,吉利汽车2022年全年销量目标剑指165万辆,截至目前已完成约26.3%的销售目标。据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透露,2022年仍然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其将推出五款雷神超级电混车型、三款雷神油电混动车型、一款醇电混动车型、极氪品牌全新纯电MPV、吉利品牌两款全新SUV以及几何品牌全新纯电SUV。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44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