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部分新车受缺芯影响 没有搭载苹果CarPlay与Android Auto功能

新供应商的芯片还不兼容Android Auto和CarPlay,需要更新软件才能使用

近日,据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在更换了芯片供应商后,宝马暂时停止推出支持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的新车。据报道,新供应商的芯片还不兼容Android Auto和CarPlay,需要更新软件才能使用。

宝马公司在给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今年前四个月在这些汽车中的芯片需要更新软件,以便完全发挥作用,提供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和Wi-Fi功能。」不过可能不用等太久就能得到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支持。这家汽车制造商告诉Automotive News Europe,它计划「最迟在6月底」推出一个OTA更新,使这些功能可用。

宝马没有说明有多少车型受到影响,但表示生产代码中含有「6P1」的车辆不会配备Android Auto或苹果CarPlay。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只有某些地区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宝马公司第一次因芯片短缺而做出的妥协。此前宝马还因为芯片短缺取消了部分新车的触摸屏功能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预测,以不同方式影响一系列行业的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31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