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第一季度营收6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6%

今日,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Uber营收68 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 03亿美元相比增长136%。

今日,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Uber营收68.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3亿美元相比增长136%。

业绩概要:

第一季度归属于 Uber 的净亏损为 59.30 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 3.04 美元,这一业绩远逊于去年同期,也好于分析师预期。2021 财年第一季度,归属于 Uber 的净亏损为 1.08 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 0.06 美元。

Uber 第一季度净亏损中包含了与该公司股权投资相关的 56 亿美元负面影响(税前)。此外,Uber 第一季度净亏损中还包含了 3.59 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Uber 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 0.18 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0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Uber 第一季度每股亏损将达 0.24 美元。

Uber 第一季度营收为 68.5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9.03 亿美元相比增长 13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41%,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6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Uber 第一季度营收将达 61.3 亿美元。Uber 第一季度营收增长远远超过总预订量增长,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收购了物流公司 Transplace、公司旗下英国机动业务的业务模式发生了变化、以及去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中计入了英国历史索赔的应计费用。

Uber 第一季度总预订量(Gross Bookings)为 264.4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95.36 亿美元相比增长 3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39%。

Uber 第一季度月度活跃平台消费者人数为 1.15 亿人,与去年同期的 9800 万人相比增长 17%。Uber 第一季度总出行次数为 17.13 亿次,与去年同期的 14.47 亿次相比增长 18%。

Uber 第一季度调整后 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 1.68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9 亿美元。

Uber 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 4.8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 15.24 亿美元。

Uber 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 73.3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4.27 亿美元。其中,Uber 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 40.2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7.10 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 5.7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23 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 12.6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1.03 亿美元;研发支出为 5.87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15 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6.3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64 亿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为 2.5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12 亿美元。

Uber 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 15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 6.11 亿美元。Uber 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47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2 亿美元。

截至 2022 财年第一季度末,Uber 所持非限制性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 42 亿美元。

按部门和地区划分的业绩:

按业务类别划分,Uber 第一季度机动业务营收为 25.1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8.53 亿美元相比增长 19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201%;快递业务的营收为 25.1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7.41 亿美元相比增长 4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49%;货运业务营收为 18.2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3.01 亿美元;其他所有业务的营收为 8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零。

按业务类别划分,Uber 第一季度机动业务的总预订量为 107.2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67.73 亿美元相比增长 5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62%;快递业务的总预订量为 139.0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24.61 亿美元相比增长 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5%;货运业务的总预订量为 18.2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3.02 亿美元。

按业务类别划分,Uber 第一季度机动业务的调整后 EBITDA 为 6.1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98 亿美元相比增长 107%;快递业务的调整后 EBITDA 为 30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 亿美元;货运业务的调整后 EBITDA 为 2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00 万美元;其他所有业务的调整后 EBITDA 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00 万美元。

按地区划分,Uber 第一季度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营收为 45.6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8.49 亿美元相比增长 147%;来自拉丁美洲地区的营收为 4.3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3.02 亿美元相比增长 43%;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 11.27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25 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 7.3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5.27 亿美元相比增长 39%。

业绩展望:

Uber 预计,2022 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总预订量将达 285 亿美元到 295 亿美元之间,调整后 EBITDA 将达 2.40 亿美元到 2.70 亿美元之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08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