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心电图功能被曝可以检测心室有效泵力低的情况

能够使用Apple Watch拍摄的单导联心电图来找到心室有效泵力低的病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根据本周在美国心律学会会议上分享的研究数据,梅奥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能够使用Apple Watch拍摄的单导联心电图来找到心室有效泵力低的病人。

心室有效泵力低或左心室功能障碍是一个影响全世界2%到3%的人的问题,在60岁以上的人中最多有9%。与Apple Watch可以检测到的另一个心脏问题–心房颤动一样,心室有效泵力低可以没有症状。它也可能伴随着一些症状,包括心跳加速或呼吸急促。

梅奥医学中心心血管医学系主任Paul Friedman说,人工智能能够使用消费者智能手表的心电图功能来检测这种情况,这是“绝对了不起的”,因为它通常需要超声心动图、CT扫描或MRI来识别。

Apple Watch上的心电图功能是一种单导联心电图,它要求用户将手指放在Apple Watch的数字表冠上30秒。结果会被上传到Apple Health应用程序,并可与医疗专业人士分享。心电图旨在帮助检测心房颤动,但心电图功能和Apple Watch的其他功能也正在研究用于检测其他疾病。

该研究包括在六个月内从46个州和11个国家收集的125610份心电图。每个人都提交了多份心电图报告,最干净的读数被用于该算法。几百名参与者进行了临床测试,以测量泵的强度,这些数据被用来确定Apple Watch是否能检测出问题。

研究人员计划启动全球前瞻性研究,在更多不同人群中做进一步测试,以证明Apple Watch中的单导联心电图功能的好处。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02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