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先有人才引领,才有科技引领

宅在家就能呼吸新鲜空气,冰箱与橱柜0闪缝贴合,冻肉30天解冻后不流血水 我们惊艳于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却不知科技引领的背后其实是人的引领。是一群辛勤耕耘的研发人,为用户生活带去了惊喜。4月28日,海

宅在家就能呼吸新鲜空气,冰箱与橱柜0闪缝贴合,冻肉30天解冻后不流血水……我们惊艳于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却不知科技引领的背后其实是人的引领。是一群辛勤耕耘的研发人,为用户生活带去了惊喜。

4月28日,海尔智家在青岛召开以“生态引领 科技护航”为主题的全球研发创新大奖颁奖大会,表彰优秀科技项目和研发人。正如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在会上所言:“现在是用户的时代,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是我们与用户的距离。”而本次表彰大会,就是以用户为导向,来评选被用户认可的科技创新项目。

海尔智家:先有人才引领,才有科技引领

从用户出发,让科技更有生活味道

海尔智家科技引领的背后,离不开研发人的辛勤付出。海尔智家现已在全球拥有超过2万名研发人员,根据行业公开数据显示,其人员数量属行业最多。李华刚表示:要增强用户的体验,就要让科技更有“生活的味道”、更懂用户。这也是海尔研发人一直坚持的创新初心。

就拿洗干组合来说,传统洗干组和高度普遍在1.89米,女士操作时需要踮脚甚至踩板凳,十分不便。为此,海尔智家专门为亚洲女性研发了150cm高的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为亚洲女性“搬走小板凳”,轻松实现平视操作。

不止如此,还有能让冻肉30天依旧新鲜的全空间保鲜冰箱;实现71米丝绸烘干不缠绕的干衣机;可以自清洁的空调;可以语音急救、自动紧急呼叫的热水器等,每一项科技都在改变着用户生活。

海尔智家:先有人才引领,才有科技引领

为用户而研发,实现科技与市场引领

正是因为遵循“为用户而研发”的创新理念,海尔智家在受到用户、行业认可的同时,还实现了市场与科技的全面引领。

在市场引领方面,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21年海尔实现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13连冠。

在科技引领方面,近两个月来,海尔智家荣获了行业唯一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行业唯一中国专利金奖,还累计获得行业最多的iF奖和红点奖。放眼全球,海尔智家在专利、标准、国家认可、工业设计等方面已实现行业引领。

海尔智家:先有人才引领,才有科技引领

战略换道升级,让科技与时俱进

海尔智家实现科技引领,除了“用户为本”的创新理念外,也离不开其模式创新和战略升级。李华刚表示:“我们要从高端品牌走向场景品牌。卡萨帝做到了最懂用户,而三翼鸟要做的,是进一步放大用户价值。”

基于用户生活需求的转变,海尔智家实现了从“产品科技”向“场景科技”换道。从单个产品科技,到如今的场景科技,海尔智家把场景融入到用户生活,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创造更加舒适智慧的生活体验。

海尔智家:先有人才引领,才有科技引领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在海尔智家科技创新持续引领背后,是以人为本的创新思维,是与时俱进的战略换道,更是每位海尔人智慧耕耘、不断超越自我的结果。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294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