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推特有望在周一与马斯克达成收购协议

据报道,推特高管在当地时间上周日与马斯克进行了会面,重新评估后者提出的收购计划。

据报道,推特高管在当地时间上周日与马斯克进行了会面,重新评估后者提出的收购计划。

据最新消息指出,推特正在与马斯克就交易进行最后一轮谈判,双方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一达成协议。

据了解,在马斯克宣布计划以每股54.20美元(约合43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该公司为防止恶意收购,表示将采取“毒丸计划”。然而,马斯克迅速采取行动,为此筹集了46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250亿美元来自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投资银行的债务融资和210亿美元的个人股权融资。此外,在上周五的非公开会议后,他还号召Thrivent Asset Management等推特股东支持其收购计划,并考虑直接向股东提出收购要约。

虽然,毒丸计划能阻止这些股东公开出售自己的股份(并需要多年才能获得董事会的控制权),但如果被证明与投资者基础背道而驰,该公司的谈判能力将显著减弱。

另外,消息指出,推特仍在估算其实际市场价值,以便与马斯克的提出的54.20美元/股报价进行比较。此外,推特可能坚持要马斯克等收购方签订“分手费”条款,以便在收购失败的情况下获得补偿。

据悉,推特于2013年上市,但在上市后的八年半时间里,其股价几乎没有变动。虽然该公司的IPO定价为每股26美元,但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的首笔交易是每股45美元。截至发稿,推特盘前股价涨4.95%,报51.35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258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