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早明年开始生产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地时间周四(4月7日)在得州奥斯汀的特斯拉新车装配厂开幕式上表示,特斯拉可能最早明年开始生产Optimus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地时间周四(4月7日)在得州奥斯汀的特斯拉新车装配厂开幕式上表示,特斯拉可能最早明年开始生产Optimus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在2021年8月的“人工智能日”上首次就Optimus人形机器人做出预告,表示这将是一种能够完成各种任务的通用机器。

马斯克声称,Optimus最终将能够做“任何人类都不愿意做的事情”,并将带来“一个富足的时代”。马斯克还暗示,这种机器人将“改变世界......其程度甚至超过使特斯拉闻名的汽车”。

然而,特斯拉还没有透露这款机器人的工作原型,目前也不清楚在这一阶段,Optimus的精密程度究竟如何。

人工智能被称为对人类的潜在威胁,马斯克在2018年曾表示,他认为人工智能比核武器更危险。 他说:“当你看到Optimus的开发时,每个人都需要确保它是安全的。不会出现终结者之类的东西。”

当马斯克首次宣布特斯拉的机器人计划时,他表示这款机器人将基于特斯拉公司用于自动驾驶功能汽车的芯片和传感器。他称,机器人有5英尺8英寸高,头部位置有一个屏幕,可以获取外部有用的信息。

很多人一开始认为这款机器人不过是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招聘工具,但马斯克在1月份表示,这款机器人实际上是今年新产品开发的重中之重。

当时,马斯克谈到机器人时说:“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有可能比汽车业务更加重要。”他现在谈到2023年的生产,这一事实表明,Optimus是一项实质性任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152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