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本田与通用计划合作推出平价电动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日本本田和美国通用汽车联合宣布,将深化合作关系,共同研发较低价位的电动汽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日本本田和美国通用汽车联合宣布,将深化合作关系,共同研发较低价位的电动汽车。

双方预计新车型销售单价有望低于3万美元,于2027年以后在全球发售。

据悉,该项目将利用通用汽车的下一代Ultium电池技术,量产低价电动车,包括流行的紧凑型跨界车,预计产量规模将达到数百万辆。本田首先将在北美上市在该地区的自主工厂生产的纯电动汽车。随后,计划陆续将销售地区扩大至日本、中国和欧洲等。关于新型纯电动汽车,随着推进生产设备的通用化,将使位于日本和美国等地的两家公司的全球其他工厂今后也能实施生产。

本田公司2021年6月宣布,2024年起将在北美市场投放与通用共同研发的两款纯电版大型SUV:序曲和讴歌。在本次声明中,两家公司表示,这一计划也将进一步深化。

本田社长三部敏宏5日发表评论称,“本田和通用为了飞跃式地扩大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目前的技术合作。”另一方面,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同一天表示,“通过两家公司的合作,将比分别单独采取行动更早地向全世界供应纯电动汽车。”

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向全面电气化迈出的重大一步。本田和通用汽车还透露了今后在纯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方面加深合作的计划。在目前两家公司分别推进的全固态电池等新一代电池开发等领域也可能不断加深合作。

法新社报道称,本田目前需要通用的电池技术,因此双方合作协议将允许本田继续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学习,并分担开发成本。晨星分析师大卫·威斯顿称,“通用汽车也可以减轻一些生产成本,为向电动汽车过渡提供资金。”

通用汽车此前已设定了2035年前在美国停止燃油车生产以及全球业务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本田也设立了205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分析指出,降低电动车生产成本和售价一直是提高电动车销量的关键条件之一,这也是令特斯拉占据电动车行业霸主地位的诀窍之一。近期,随着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成本上涨,特斯拉已经几度涨价,其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在上月涨价后,售价已经达到46990美元,比三年前贵了34%。在这一背景下,如果通用和本田能够成功合作开发低于3万美元的电动车,的确会对市场构成很强的价格吸引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135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