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一季度汽车销量432132辆,同比降17%

福特当地时间周一公布,今年一季度的汽车总销量为432132辆,同比下降17 1%。其中3月总销量为159328辆,同比下降25 6%。

福特当地时间周一公布,今年一季度的汽车总销量为432132辆,同比下降17.1%。其中3月总销量为159328辆,同比下降25.6%。

按销售类型划分,福特第一季卡车销量下滑23%,轿车销量下滑49%,而SUV销量下滑5.1%。

不过,新车订单持续涌入,福特经销商3月份接到创纪录的8.8万份零售订单,高于2021年同期的6.6万份。

福特负责销售、分销和卡车业务的副总裁Andrew Frick表示,进入春季销售旺季后,公司销售业务出现了一些好的势头。“尽管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持续带来挑战,但我们看到3月销售有所改善,在途库存较2月份改善了74%。”

Frick解释称:“福特F系列3月份的新零售订单达到创纪录的5万份,而我们整体零售销售的41%来自之前下达的订单。福特已准备好交付,并为春季销售增长做好了准备。”

传统车企日子不好过

福特不是唯一一家日子难过的传统车企。自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以来,汽车行业一直在与持续的供应链困境作斗争。

丰田汽车(Toyota)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一季度销量也分别出现了15%和20%的两位数下滑。

行业分析师此前表示,今年1至3月美国新车总销量可能低于330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 14%。

特斯拉交出出色答卷

然而,并非所有汽车公司的销售都出现放缓。

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了3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8%,尽管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这是一个异常艰难的季度”。

特斯拉销量大增建立在其对芯片短缺问题的良好应对之上,因为该车企可以通过调整软件,通过可用的芯片来替代稀缺的芯片。与此同时,随着汽油价格上涨,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电动汽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123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