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全零售生态 “国美方案”不同凡响

2021年,国美零售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与人事安排,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作为增长引擎,系统打造了六位一体的集成集约、互联互通、共享共建的全零

2021年,国美零售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与人事安排,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作为增长引擎,系统打造了六位一体的集成集约、互联互通、共享共建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全速开启了国美发展的新阶段。

具体而言,国美零售在践行“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理念之下,与众多合作伙伴在互动、互助、互补的基础上,融通消费场景,整合组织商品,创新完善服务,实现以高品质、真低价、好服务满足广大家庭全场景、全品类、全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消费需求。

携手共建全零售生态 “国美方案”不同凡响

六大平台协同 “国美方案”加速落地

在线上平台,为满足用户一站式购物的便捷需求, 真快乐APP一直在联合众多商户,加速拓品战略。迄今为止,已经打造了除家电外,覆盖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装修、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美妆个护等全品类供应链,购物品类更为丰富,消费者选择更多。截至今年2月,真快乐APP的 SKU数已近200万。

在线下平台,国美采用合作加盟的轻资产模式,在1-6线城市以及乡镇县域市场,迅速开设一万家融入社区的国美驿站,不但将国美自营小家电与联营日用百货等商品导入其中,更与门店经营者原有的美容美甲、鲜花贩售等服务型业态整合,面向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缴费、家政清洁等服务,助力每一位居民享受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在供应链平台,国美融合娱乐、科技、低价、服务四大元素,构建起“招商+自营+定制+代运营+分发”五种模式,真选商品,打造精细化供应链体系。公司与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借助创新的营销工具及线上线下销售场景的改变,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在物流平台,国美安迅物流面向多行业进行客户开发,目前已联手多多买菜、美团优选、橙心优选、宁波十惠团、速派开展社区团购业务;与字节跳动、美团合作搬家业务;与尚品宅配&维意定制、敏华、原始元素等商家开发家电、家具配送业务;并积极开拓与小米有品、网易严选等电商平台的合作。

大数据&云平台,不但是国美零售整体经营的“幕后智囊”,而且能协同共享共建平台为广大小B端商户提供全量营销工具,帮助他们在经营初期解决流量问题,将公域流量快速转化为私域流量。对于上游生产型企业,也可以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精算的海量消费数据,形成C2M反向定制的供需直连,让消费者的需求直接影响新品研发决策。

携手共建全零售生态 “国美方案”不同凡响

共享共建平台,能协助供货商、商户及用户三方进行高效交互。国美利用去中心化的零售基础设施,以公司的零售能力为驱动力,赋能零售业的合作伙伴,整合更多零售资源,构建更为高效的零售行业共用生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平等高效、信息安全的可持续消费。

正所谓管中窥豹,见一斑可知全豹。国美在全零售的每个环节都没有唱独角戏,而是让更多环节融入到自身的战略体系和生态中来。诚如国美零售副总裁赵丽明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表述:“国美零售通过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为数字时代零售业转型升级提供国美方案与国美智慧。”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79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