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 国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35年前,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就曾经动情地表示,作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公益之责、有温度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应积极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35年来,国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今更是以业务发展服

35年前,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就曾经动情地表示,作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公益之责、有温度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应积极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35年来,国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今更是以业务发展服务社会,以使命担当回报社会,推动企业、行业乃至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全零售生态标杆。

主动担当作为 国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构建全零售平台 开放赋能行业伙伴

作为老牌零售企业,国美在“家·生活”战略指导下,以“全零售”理念,明确以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为基石,以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全力打造六位一体的集成集约、互联互通、共享共建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全面赋能合作伙伴,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1. 通过开放供应链平台,国美结合招商联营路径实现快速拓品,构建了涵盖家电品类与六大家用品类的采购平台,累计商品SKU突破200万大关,其中非家电品类占比高达90%。目前,共享共建已构建完成供应链平台和流量平台,逐步实现数据共享、会员打通和积分互换,引进了KOL/KOC、生产商、渠道商三端入驻。截至2月底,入驻的KOL/KOC已达2000个以上,生产商4200家,渠道商6000家。

2. 不少参与共享共建的行业伙伴表示:“国美的平台入驻门槛较低,并且开放供应链能力与数字化营销工具,可以迅速提升经营效率,减少成本开支与内耗,一个平台就能涵盖线上线下两大场景”。

为了进一步共享共建,国美还构建了完善的C2M反向定制模式,通过庞大的数据库资源与缜密科学的进销存信息系统,将消费需求以数据形式传导到上游制造商,与生产企业共同研发新品,实现了供需资源与商业利润的合理分配。

站在行业变革的转折点,国美强化全零售平台建设,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加速成为数字化时代零售业新变革的领跑者。

决胜脱贫攻坚战 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国美多年来持续发挥电商零售优势,积极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精准扶贫。同时,国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家电下乡”,满足县乡居民“消费升级”。今年,国美加速县域店的快速扩张,线下门店已超4000家,充分激活下沉市场,带动县域、乡镇市场的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并荣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优秀项目奖”。而在线上,真快乐APP开辟“发现中国美·乡村振兴”频道,同时大力开展乡村直播类的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国美深耕行业35年的供应链优势,将更多真低价好货带给大家,助力乡镇百姓品质生活升级。

聚焦可持续发展 持续打造绿色中国

作为零售行业的领先者,国美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大力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能源补贴业务,推动资源可循环利用,引导消费者形成可持续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在国美的带动下,不仅智能、绿色家电的消费潜力得以充分释放并走进中国消费者家中,而且消费者通过多种渠道,享受到国美的优惠政策和便捷的物流“送装同步”服务。

主动担当作为 国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抗疫保供在一线 践行公益勇担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美人勇于担当,奔赴抗疫前线,积极捐款捐物。从武汉、北京到全国各地,无论是运输抗疫物资,千里奔袭送家电,还是紧急安装维修、公共环境消杀,都能看到国美人的身影……

35年来,国美的社会公益之路早已遍布教育扶贫、紧急救灾、助残就业、关爱老人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国美已成功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累计捐款捐物超1.5亿元,帮扶1000万余人!

展望未来,国美将继续聚焦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构建,赋能行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创业就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用爱心点亮更多人的美好“家·生活”。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72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