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零售开路 国美华丽转身

2022年,在国美“全新出发 奋进未来”致全员信暨新年寄语中,一句“今年我们的中心工作是整体整合地打造好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为新年的方向指明了道路。这标志着国美今年将聚力搞好全零售生态,全面开启深化转

2022年,在国美“全新出发 奋进未来”致全员信暨新年寄语中,一句“今年我们的中心工作是整体整合地打造好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为新年的方向指明了道路。这标志着国美今年将聚力搞好全零售生态,全面开启深化转型之路,为数字时代零售业转型升级提供国美方案与国美智慧。

全零售开路 国美华丽转身

适应新常态 培育新动能

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袭来,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的巨大推力,零售业面临新的变革与转型。国美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低效率、虚高价、低品质等市场痛点堵点进行针对性地改善和变革,形成了创新的方案和路径。

基于对新发展阶段政策要求、用户需求和厂商诉求的系统研判,国美聚焦零售业和家服务业,以思维再造、模式创新、技术赋能为突破口,系统打造“线上、线下、供应链、共享共建、物流、大数据/云”六位一体的集成集约、互联互通、共享共建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这六大平台之间既独立运营,又相互协同、相互助力、相互赋能,形成全品类、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国美生态体系。

构建新机制 激活新动能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在35周年庆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国美正在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通过融合线上线下,打通渠道与销售模式,为零售业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国美的全零售生态适用于每一个零售产业的参与者,无论你是生产商、零售商还是经销商。

细分来看,真快乐APP是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线上主战场,通过“乐”和“购”两个板块构建娱乐化零售与内容社交平台,满足消费者全方位、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需求,同时通过视频导购等形式重新定义销售各环节交互场景,实现由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的升级。线下方面,积极将原有门店升级为新模式店,建设全场景展示体验模式,提供更全面的本地生活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国美全力打造更加专业化、社会化的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和大数据/云平台,通过优化中间链路,提高周转效率,提升智能化水平,对零售全链条产生增值价值。

在整合上述各平台功能和优势的基础上,国美重点打造了“共享共建”平台,通过把国美的专业零售资源向国美各产业公司和各类外部伙伴开放共享,同时整合各类伙伴的资源和能力,构建起真正社会化的零售新基建和公平新生态。目前,共享共建已构建完成供应链平台和流量平台,逐步实现数据共享、会员打通和积分互换,引进了KOL/KOC、生产商、渠道商三端入驻。截至2月底,入驻的KOL/KOC已达2000个以上,生产商4200家,渠道商6000家。

全零售开路 国美华丽转身

拓展新空间 扩充新动能

在谈及国美未来时,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全零售的基础价值和底层逻辑,是服务好顾客、坚持低价,这一点对国美来说是永远不会变的。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以六个平台互为支撑,形成价值闭环,充分让消费者享受品质好货、真低价和好服务,真正可持续地促进消费升级,让消费者真快乐。

展望新的一年,黄光裕认为国美线上平台将发挥作为全零售总交易平台第一主场作用,线下平台将持续推进全国性网格化布局,供应链平台当务之急就是快速扩充品类和SKU规模,物流平台加速推出社会化物流抢单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基于科技思维打造全套高效技术解决方案,共享共建平台打造全链路的开放式零售资源分发及营销整合平台。

随着全零售六个平台的核心模式和关键模块构建完成,2022年国美将与众多行业伙伴携手同行,推动构建零售新基建和公平新生态,并以锐意进取和坚韧不拔推进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的智慧和勇气去开启新征程!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53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