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延期发布经审核的去年业绩

融创中国昨日公告称,预计将延期发布2021年经审核的年度业绩。

融创中国昨日公告称,预计将延期发布2021年经审核的年度业绩。

融创中国称,由于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导致的出行、物流及其他限制,本集团的审计程序无法按期完成,主要包括银行、客户及供应商等函证程序:集团中国内地部分主要运营城市(杭州、天津、青岛等)及香港地区等快递停运,以及本集团各地有员工被隔离或办公现场被封控,部分附属公司盖章困难,导致函证发出延误;同时银行、客户及供应商等函证接收情况不可控,存在较多二次或三次发函,导致函证确认程序延误;需现场检查的审计流程受到阻延,如针对合作方及金融机构的访谈、凭证检查等。 因而公司预期无法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发布2021年全年经审核的年度业绩。

在另一则公告中,融创中国称,基于集团截至2021年末未经审核的数据,预计2021年公司拥有人应占的净利润较2020年下降约85%,核心净利润较2020年下降约50%。对于下降的原因,融创中国称,主要是因为公司2021年处置的贝壳股票的投资损失,同时受到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严峻的环境影响,公司2021年度的销售收入有所降低且毛利率下降,加上计提的存货减值、应收款项等预期信贷亏损拨备有所增加等综合因素所导致。

融创中国强调,受到疫情和当前行业形势重大不确定性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应收款项等预期信贷亏损拨备入账金额尚未最终确定。集团仍将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考虑前瞻性资料,持续评估应收款项等所承受的信贷风险,可能导致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及核心净利润在前述预期基础上的进一步变动。

根据融创中国此前披露的数据,2021年,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973.6亿元,同比增长4%,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4141.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420元/平方米。2021年,归属于公司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3615.7亿元。以融创中国2021年的销售目标至少为6400亿元来计算,融创中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93.33%。

2022年前两个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502.8亿元,同比下降26.5%。对应建筑面积约379.7万平方米,平均价为每平方米13240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41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