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真值”大促数据喜人 多项指标屡创佳绩

近期,国美零售的“真值·敢比”大促在业界引起热评,本地消费者前往国美电器除了买家电,还可以买到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即便是长期居家不便出门的消费者,也通过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实现了“畅通无阻”的指尖消

近期,国美零售的“真值·敢比”大促在业界引起热评,本地消费者前往国美电器除了买家电,还可以买到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即便是长期居家不便出门的消费者,也通过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实现了“畅通无阻”的指尖消费,助推国美零售多项经营指标屡创佳绩。

国美“真值”大促数据喜人 多项指标屡创佳绩

在本月初,国美集团与中国商联共同颁布了《买手制销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为买手这种崭新业态树立了一把标尺。相比传统的供应商提供什么零售商就卖什么的“代理制”,买手制拥有更严苛的选品标准,并且对挑选的商品质量肩负责任。因此国美将供应链平台各类目的采购专家汇聚起来,组成了一支“经验老道”的真选买手团队。

在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最畅销的18款真选商品中,不仅有环保节能的绿色家电,还有不少“吃喝用”的非家电品类,它们客单价可能不高,但凭借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传播,为真快乐APP带来了极高的复购率。根据复盘数据显示,仅18款真选商品就在一小时内创造了超300万元的销售战绩。

真选买手团队还严格贯彻国美“八重真选”的选品体系,将一款商品按照品牌、价格、口碑等维度综合评判,最终优中选优挑出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而对于生鲜水果这类“非标品”,国美真选买手团队不仅将“八重真选”体系复用其中,更通过亲赴原产地果园、菜园和稻田,为老百姓带来了春季的第一波草莓、红番薯和东北大米。

国美“真值”大促数据喜人 多项指标屡创佳绩

为了应对全品类扩张产生的非家电商品咨询需求,国美还以数字化的视频导购技术,打通了真快乐APP与国美电器双平台的导购壁垒,实现了“一屏问全品”的迭代升级。在“真值”大促期间,国美线上线下视频导购咨询量同比增长26.1%,接通率达到了98.8%,客户满意度更是达到了98.6%。视频导购不仅受到了95后Z世代的追崇,更帮助不擅长打字的老年人快速获得消费指导,享受与年轻人同等效率的购物体验。

今年一季度,国美零售将娱乐化板块独立组建成事业群,锚定95后Z世代的娱乐化、社交化需求精准发力。在三月大促期间,国美产业公司联动发起了多项赛事,极大带动了真快乐APP与国美电器门店直播的人气,单日UV最高值突破62万,更促成了1566万元的总成交额。

国美“真值”大促数据喜人 多项指标屡创佳绩

国美电器作为“真值”大促的线下主战场,也联动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等品牌商家发起黑伍惠民消费月,轻松斩获超40亿元成交额,其中海尔、美的、海信、博西和格力闯入销量五强。此外,卡萨帝、小米、OPPO、vivo、荣耀等新兴品牌也颇为耀眼,它们在国美力推“中国智造”、“真选国货”的带动下,销量与盈利增速均进入了“快车道”。

得益于3月中上旬国美“真值”大促的耀眼战绩,3月17日国美零售股价暴涨20%,不少投资机构纷纷增持国美零售。此前,星展银行曾发布研报表示,国美零售股价还拥有14%溢价空间,对于国美零售的长远发展表示看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26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