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自动驾驶公司图森未来开启中美业务切割

据透社报道称,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正准备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以专注美国市场。

据透社报道称,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正准备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以专注美国市场。

据报道,这一决定是在图森未来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后作出的,由于美国政府对数据安全的考虑,将限制其中国部门对数据的访问。

消息人士称,图森未来希望以 10 亿美元(约合 63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中国业务,并已与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博裕资本在内的几位中国投资者接触,以寻找潜在买家。他同时表示,出售中国业务的决定是“严格监管”的结果,并补充说图森未来的业务有望在解决安全问题后“独立发展”。

截至目前,图森未来官方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对于整个自动驾驶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在美国着力限制中国发展的大背景下,美国政府对自动驾驶行业,尤其是在美国进行研发、测试工作的中国自动驾驶公司的监管更加严格。

图森未来此举想必也是多方权衡后的结果,对中美业务做了切割。而其他横跨中美两地进行业务的自动驾驶公司们,也是时候考虑如何进行业务切割,以应对未来大概率会发生的限制问题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17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