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抖音与搜狐达成合作

近日,抖音宣布与搜狐达成合作,获得搜狐全部自制影视作品二次创作相关授权。

近日,抖音宣布与搜狐达成合作,获得搜狐全部自制影视作品二次创作相关授权。

抖音平台和用户可对相关影视作品重新剪辑、编排或改编。未来双方还将在新剧宣传推广上,继续开展创意营销或视频征集等合作。

近年来,短视频创作对影视宣发推广作用显著,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开设账号、征集投稿已经成为新上映电影、电视节目的标配。不少老片也通过短视频重新走进观众的视野,《牧马人》《三国演义》等经典作品均被推上热门。对于此次合作,抖音表示,希望借助创作者的力量,把搜狐的经典作品推荐给更多人。

去年以来,短视频二创话题被各方关注,而长短视频平台之间基于二创的版权合作尚属首次。抖音方面称,希望推动和更多版权方,尤其是拥有众多独家版权资源的长视频平台达成合作,为创作者和行业提供更好的版权解决方案,通过多样合作实现创作者、版权方、用户的共赢。

搜狐和抖音的这一合作或将为长短视频版权议题开辟新的道路,不排除未来有更多长视频平台采用类似的方式与短视频平台合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0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