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场景店上海开业!Leader要干什么?

如果要问什么样的家电更受年轻人欢迎,很多人都会想到智能家电。但其实,如果只是一个个单打独斗的智能家电单品也不一定能带来理想中的使用体验,反而可能因为彼此间“智能”不兼容,使用的时候手忙脚乱。因此,

如果要问什么样的家电更受年轻人欢迎,很多人都会想到智能家电。但其实,如果只是一个个单打独斗的智能家电单品也不一定能带来理想中的使用体验,反而可能因为彼此间“智能”不兼容,使用的时候手忙脚乱。因此,如果想要获得真正的智能体验,还是应该选择支持智慧场景的家电产品。

智慧场景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到品牌旗舰店亲身体验一下,恰好,上海首家Leader场景旗舰店已经在3月13日开业了,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店里一次性体验4大智慧场景,了解真正的智慧生活。

首家场景店上海开业!Leader要干什么?

布局场景,需让用户“看得见摸得着”

智能家电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但真正落到体验上,很多产品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还引起用户吐槽。之所以有这样的处境,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一些品牌孤军奋战,没有形成完整的产品品类,无法让场景内的电器互联互通;二是部分品牌在努力场景化,但缺少让消费者体验的地方,各种场景“看得见摸不着”。

从市场上,我们能看到很多品牌也在这些方面努力。比如,一些企业已经在加速落地体验店和智慧门店,让消费者可以亲身体验智慧场景;另一方面,也有企业在努力增加产品品类,为未来转型场景化做好准备;此外,新兴科技企业也通过打造智能平台,吸引第三方产品搭建智慧场景。

为什么大家这么青睐智慧场景呢?其实对我们来说,购买家电的目的是享受更好的生活,而生活中自然就会存在不同的场景。比如在客厅聚会,就有对空气的需求;在厨房,就有对烹饪的需求;在浴室,就有对沐浴的需求。这些具体的生活需求和痛点,都能在智慧场景中找到解决办法。

逐个攻破,4大场景破解用户生活难题

奥维云网(AVC)曾在《中国家电场景消费白皮书》表示,场景就是将产品与用户需求结合,通过产品优化提升用户体验。那么,场景是如何解决用户需求的呢?通常,企业会先根据生活空间或用户需求将场景进行划分,比如卧室场景、客厅场景,或饮食场景、洗护场景,再针对性地解决各个场景中可能遇到的生活痛点。

首家场景店上海开业!Leader要干什么?

我们就拿刚刚在上海开设首家场景旗舰店的Leader来举例。Leader将场景划分为智慧饮食、智慧洗护、智慧呼吸和智慧沐浴4大场景。在智慧饮食场景中,为了解决不能随时管理食材状态的痛点,用户可以用手机碰下Leader冰箱的NFC贴掌握食材信息,并及时收到保质期提醒;在智慧呼吸场景,用手机碰下空调的NFC贴就能开启空调,并能随时切换运动、睡眠、休闲等多种场景模式。

此外,在生活中很多年轻人不会分辨衣物材质,很容易选错洗衣机程序洗坏衣服,但在智慧洗护场景,只要用手机给衣服拍照,洗衣机就能自动识别材质,并向用户推荐合适的洗涤程序;而在智慧沐浴场景,当用户回家既想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又懒得起身打开热水器时,就可以用手机碰下热水器的NFC贴,直接开启热水器。

这些不同的场景解决了用户的生活痛点,也让更多年轻人更加热衷于对智慧场景的追求。而如果你已经对这些场景充满兴趣,那么亲自到刚刚开业的上海首家Leader场景旗舰店,就可以提前体验到来自未来的生活体验。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81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