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供应链构建“真值”商品矩阵 品质放在第一位

为国美打造全零售共享平台奠定了理论基础

疫情时代,人们的消费观念开始改变,不同世代的人群由于成长环境的差异,也呈现出不同的价值观分化。比如80后千禧一代已是家庭的顶梁柱,会更有规划、有节制地花钱,愿意把钱花在刀刃上;95后Z世代追求物质与精神消费并重,愿意为品质与服务多掏钱。而在去年的国美“家·生活”战略实施路径解读会上,集团创始人黄光裕认为零售核心不在流量,在于质量与服务,此番言论也为国美打造全零售共享平台奠定了理论基础。

国美供应链构建“真值”商品矩阵 品质放在第一位

每年的三月都是零售业春季大促的最佳窗口,国美也不例外。今年三月国美积极调配供应链平台的全品类资源,与海尔、美的、海信、格力等主流家电品牌,以及雀巢、云南白药、汤臣倍健、维达等非家电大牌联合构建了“真值同道者联盟”。让品质消费的触角延伸到家电、食品、百货、母婴等众多“民生消费”领域。

80后和95后两代人呈现的消费代际,主要体现在对商品价值的认知上。比如衣服品类,80后以舒适性为优先考虑,95后以款式多样性为第一前提;又比如电器品类,80后看重功耗比与经济性,而95后看重功能多样性,是否支持WiFi智能联网成为了重要指标。这也促使了国美供应链平台由单纯的“采供销”模式转变为“选采供销”新模式,直接将“选品”前置到“采购”的前端。

回望过往轨迹,国美是较早提出买手制模式的零售企业。今年3月国美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颁布的《买手制销售服务规范》是一年前《零售买手选品规范》的修订升级版。新规范对买手提出了三条很高的要求,一是能够预测市场走势,二是能够分析目标人群,三是能够搭建品牌架构。

国美供应链构建“真值”商品矩阵 品质放在第一位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国美早早就组建了真选买手团队。在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的大促页面,国美真选供应链助力构建了真值商品矩阵,并以母婴会场、彩电会场、奢侈品会场、服饰会场等场景式分会场切入,给予特定消费人群极强的“代入感”。一旦消费者对指定商品感兴趣,还可以点击右上角“全程导购”头像隔空交流,以便快速做出正确的消费决策。

国美真选供应链也与真选买手团队形成合力,对于水果生鲜这样的非标品,亲自前往原产地考察,严格遵循八重真选标准挑选合作伙伴。无论是“真值”大促热销的静奶奶小台农芒果,还是普罗旺斯烟台西红柿,通通都是选中选优的“尖子生”。国美也始终坚持原产地现摘现发,全程通过溯源技术跟踪商品流通,确保了从果园到餐桌的新鲜。

除了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外,真选供应链还助力国美电器开启了黑伍“名优特”商品大促,像江苏焦溪二花脸猪、湖水蜜桃、北京鸭梨、六必居酱菜等特色商品,不仅满足了本地消费者的口欲之欢,还让异地漂泊的游子可以尝到家乡味,感受家乡情。同时国美电器豪掷亿元非家电补贴,助力更多地域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大山。

可以说,三月国美“真值”大促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反响,离不开国美真选供应链的强势助阵。每一款能够登上真快乐APP全家乐购季专题页面的商品,每一款能走进国美电器黑伍大促的“名优特”商品,消费者都可以闭眼买、放心购,轻松享受高品质的“真值”消费!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67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