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宣布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Rivian周四在一封致股东信中表示,计划在其电动汽车中全面采用新型电池。

Rivian周四在一封致股东信中表示,计划在其电动汽车中全面采用新型电池。

这些电池包括为标准车型使用的磷酸铁锂(LFP)化学电池,以及为续航更长的车型使用的高镍化学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不需要任何镍或钴,这两种金属很贵或很难获得。人们普遍认为,这种电池比镍钴铝氧化物电池更稳定,但能量密度更低,通常不能提供与NCA和其他类型电池相同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去年10月已宣布,随着关键材料的价格飙升,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转向更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

与此同时,高镍化学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更快,用这种电池制作的同样或重量更轻的电池组充电速度更快,每次充电行驶里程更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57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