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在美召回部分L4自动驾驶系统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表示,因为一起事故,小马智行已经同意召回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特定版本。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表示,因为一起事故,小马智行已经同意召回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特定版本。

去年 10 月,小马智行的一辆完全无人驾驶测试车在美国加州发生了一起轻微事故,车辆在进行变道时驶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并与隔离带上的路牌发生了碰撞。

其测试车辆前部轻微受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小马智行方面告诉车东西,事故发生后,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包括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的自动驾驶管理部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其他相关部门。

本次事故系一个软件问题所致,共有三辆测试车受到影响。事故发生第二天,小马智行即解决了该问题,相当于是完成了“召回”。

目前,该公司已对 NHTSA 所有问询均进行了回应,且 2021 年 12 月中旬之后 NHTSA 再无任何新增问询。NTHSA 在今年 2 月底要求小马智行提交召回报告,后者在 3 月初正式提交了报告。

这是全球已知的第一起由监管部门发起的对 L4 级高等级自动驾驶系统进行召回的事件,代表着美国自动驾驶监管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完善。

在谷歌 Waymo、通用 Cruise、百度 Apollo、小马智行等中美自动驾驶公司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行驶在越来越多城市的开放道路上。几家头部公司的车辆总计达到数千台,路测里程也达到了数千万公里。

车越多、跑得越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的事故的概率也就自然而然增多了。

这就要求我们要理性看待事故:既不能麻痹大意,认为 L4 就是 100% 安全。但也不能因噎废食,出现一起事故都觉得技术不靠谱,全面叫停。

美国监管部门的这次操作就非常理性。发生事故后进行调查,找到问题后予以召回,改进后继续测试,给自动驾驶产业树立了一个非常正向的监管模式。

未来,相信中国和其他更多国家都会陆续出台相关的管理规定,自动驾驶行业也将更加规范和理性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45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