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被股东告上法庭 被指汽车定价存在误导

据报道,Rivian被股东告上法庭,原因是Rivian汽车定价过低,上市之后没多久便调高价格,股东认为公司没有将定价过低一事告诉投资者。

据报道,Rivian被股东告上法庭,原因是Rivian汽车定价过低,上市之后没多久便调高价格,股东认为公司没有将定价过低一事告诉投资者。

当地时间周一,股东查尔斯·拉里·克鲁斯(Charles Larry Crews)在旧金山地区法院起诉Rivian,称Rivian销售的R1S SUV和R1T皮卡定价过低,去年11月汽车上市之后没多久便不得不涨价。

克鲁斯认为涨价行为伤害了Rivian声誉,使企业背上不可信、不透明的负面形象,许多预订订单可能会取消。迫于压力,最终Rivian放弃涨价。克鲁斯认为虽然价格回落,公司CEO斯卡林格(R.J. Scaringe)道歉,但这些想控制损害的做法没有多少意义。

3月1日Rivian将R1S售价从70000美元上调至84500美元,将R1T的价格从67500美元上调到79500美元,随后Rivian客户在社交媒体表达不满。

3月3日斯卡林格写信给客户称:“我们做错了,我们辜负了你们对Rivian的信任。”Rivian将价格上涨归因于通胀。

去年11月Rivian成功上市,发行价78美元,融资120亿美元。周一收盘时它的股价只有42.43美元,在此前的五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7%。

克鲁斯的律师在邮件中指出,如果企业在IPO材料中忽视关键事实,投资者可以通过联邦证券法维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38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