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将在印度建第四个数据中心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软件巨头微软宣布将在印度建设第四个数据中心。印度是数字消费领域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软件巨头微软宣布将在印度建设第四个数据中心。印度是数字消费领域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微软印度负责人阿南特?马赫瓦里 (Anant Mahehwari) 表示,该公司正在印度进行长期投资,但他拒绝证实当地媒体有关最新数据中心建设成本达 20 亿美元的报道。

马赫瓦里解释称:“公共云数据中心不是一次性投资,我们会对其进行持续投资。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在印度现有的三个数据中心容量翻了一番。”

市场研究公司 IDC 的数据显示,到 2025 年,印度整体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108 亿美元。印度政府始终在敦促外国科技公司将更多数据存储在当地,此举被解读为该国试图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马赫瓦里说,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微软在印度的员工人数也始终在增加,目前为 1.8 万人。将来,微软将继续增加印度员工数量。马赫什瓦里证实:“微软已经为印度超过 34 万家公司提供服务。”新的数据中心位于印度南部的泰兰加纳邦。

马赫瓦里表示,微软的商业模式依赖于合作伙伴在其云平台 Azure 上构建额外的服务,这帮助其在过去五年中打造出价值约 100 亿美元的新业务。

不过,微软的主要竞争对手们也正加入印度竞赛。亚马逊在 2020 年底宣布,将斥资 28 亿美元在印度建设第二个数据中心,而阿达尼集团 (Adani Group) 去年宣布计划在全印度范围内建设 6 个数据中心园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26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