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宣布完成D轮融资首次交割 估值达85亿美元

小马智行今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的首次交割,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

小马智行今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的首次交割,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Robotaxi及自动驾驶卡车(Robotruck)车队规模扩大及全球测试与运营、自动驾驶技术量产以及商业化部署等业务领域。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李衡宇。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James Peng)曾任首席架构师,负责自动驾驶,大数据及广告变现等多个关键领域的技术主导。彭军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加盟。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之前曾在谷歌和百度两家公司自动驾驶部门工作。他本科和博士都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楼天城是公认的计算机编程界的翘楚,人称“楼教主”。他连续10年蝉联Topcoder比赛冠军,同时两年获得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

1月20日,小马智行首度公开第六代面向L4车规级量产设计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外型设计、传感器及计算平台方案。新方案拥有多层冗余,包括完备的软件、运算平台以及车辆平台冗余系统,在最大程度上平衡场景的覆盖度以及安全处理机制。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实现靠边停车或者安全停车,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去年12月,小马智行成为首个在中国公开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的公司,同时,小马智行也是唯一一个在北京以及广州都拥有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的公司;11月,小马智行作为首批企业之一在北京获准进行自动驾驶Robotaxi商业化试点许可。此外,目前小马智行也是首批在国内四大一线城市均进行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公司。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本轮融资顺利结束,小马智行整个团队功不可没。在大家的努力下,小马智行在2021年达成了众多里程碑。对于2022年,我们同样满怀信心,将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技术实力以及稳健的财务实力将继续推动公司各项业务: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在全球范围内开启全新的测试运营中心;全方位推进战略合作以及扩充自动驾驶车队规模。感谢过往投资方对小马智行的一贯支持,同时也欢迎新合作伙伴的到来,共同书写小马智行的全球故事。”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19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