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Rivian宣布涨价后预订用户纷纷取消订单

据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大幅提高产品价格后,买家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取消预订。

据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大幅提高产品价格后,买家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取消预订。

Rivian 近日宣布,旗下电动汽车产品将大幅涨价,一些配置的车型涨价幅度超过 12000 美元,有些甚至达到 2 万美元。更糟糕的是,此次涨价同样适用于几年前就已经预订的买家,这让他们非常不满。

一些买家在论坛和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将取消订单,要么是不想支付更高的价格,要么是因为觉得自己被欺骗。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取消预订的比例很高。

在 3000 多名受访者中,大多数人取消了他们的订单,还有一部分人尚未做出决定。Rivian 去年年底曾透露,有超过 7 万人预订了 R1T 电动皮卡车和 R1S 电动 SUV。

对于此次涨价,Rivian 给出的理由是:通货膨胀和材料成本上涨。但许多沮丧的预订者表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价格上涨的幅度会很少,而且会循序渐进。因此,许多人怀疑,涨价的真正原因是:在提高产量的同时,Rivian 无法获得足够高的利润率,因此将成本转嫁给客户。

有业内人士称,对预订用户涨价确实令人沮丧,但这可能是 Rivian 生存的唯一途径。而且,即使大多数预订者取消了订单,可能仍会有约 1 万人愿意购买,这应该足以让 Rivian 进行量产,并逐渐降低成本。最终,Rivian 有可能在 2023 年至 2024 年推出价格更低的 R1T 和 R1S,从而接触到更广泛的客户。

Rivian 被誉为“特斯拉杀手”,成立于 2009 年,并在当年获得了亚马逊的初期投资。当时,Rivian 的估值仅为 10 亿美元至 20 亿美元。此后,亚马逊又连续投资了 Rivian 的多轮融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03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