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掉高端空调的蛋糕,这个品牌不可小瞧

在十年前,如果要问中国的用户,买高端空调要买哪个品牌,不外乎就是大金、三菱电机这些外资品牌。而今天再问这些用户,会有一半以上的答案都是卡萨帝。据中怡康第8周数据,1 5万元以上价位段卡萨帝空调份额占比

在十年前,如果要问中国的用户,买高端空调要买哪个品牌,不外乎就是大金、三菱电机这些外资品牌。而今天再问这些用户,会有一半以上的答案都是卡萨帝。

据中怡康第8周数据,1.5万元以上价位段卡萨帝空调份额占比达52.26%,稳占高端第一。这个成绩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还是让不少外资的老牌前辈们感叹一句“后生可畏”。

要人气有人气,要技术有技术,为什么外资品牌的高端份额“蛋糕”还是被分割了?其实和他们相比,年轻的卡萨帝只有一个优势:了解用户需求并予以满足。也正是因为对用户需求的探索,卡萨帝空调解决了传统硬风的痛点,目前又从3维风升级为5维风,凭借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夯实了高端市场第一的地位。

撬掉高端空调的蛋糕,这个品牌不可小瞧

想解决用户痛点,要先解决根本问题

要知道,用户需求其实一直都是在改变的,尤其在生活中关系到自身健康问题时,用户就会变得更敏感苛刻。以前买空调觉得质量上乘、外观漂亮就是好,因为大家对送风效果上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能制冷制热就行,所以外资品牌自然就成了最体面的选择。

现在却不一样了。大家买高端冰箱是为了吃得更新鲜,买高端洗衣机不但要求能洗衣更能护理,买空调自然也想要吹风更舒适、健康。但实际上,虽然现在很多空调也更漂亮,品质也更好,但出风方式还是硬风直吹,用久了很不舒服。当然,有些企业为了让这种硬风柔和一点,有的推出了“防直吹”功能,有的直接给空调加上挡风板,有的是检测到人体时调整风向。

但相对这些方式,卡萨帝选择直接解决根本问题:原创射流匀风科技。就拿鉴赏家空调来说,将原有“1软风+2空调风”形成的3维软风升级至“2软风+2空调风+1润氧风”的5维主动软风,让空调风混合了自然风,组合成健康气流,让风吹起来舒适了很多。

撬掉高端空调的蛋糕,这个品牌不可小瞧

除了原创科技,用户还需要场景体验

从3维风到5维风,差异化的出风体验让卡萨帝空调持续稳占高端市场。不过这也引起了行业“内卷”,不少品牌也推出了“无风感”、“恒温风”等科技,高端竞争一度进入白热化。即使是这样,卡萨帝空调的高端第一还这么稳固呢?

其实,除了原创科技,高端用户最需要的还有卡萨帝空调的空气场景方案。

在多口之家中,每个人对空调出风的要求也不一样,比如年轻人喜欢风量大一点,可老人小孩又不能温度太低,不同的需求很难通过一款空调解决。而在智慧客厅场景,每个用户都可以感受到属于自己的定制温度。这样的体验以往只能通过分别安装多台空调解决,而现在只要在智慧场景中就可以做到。

此外,除了送风舒适性,一些高端用户也开始关注整体的生活空间。比如妈妈们会更加关注家里的除菌,喜欢健身的朋友更关注室温与运动量的匹配。但可惜的是,目前行业中还很少能有品牌推出这样的体验。在这方面,卡萨帝通过推出水氧空气除菌场景、治愈系天然芳疗场景等3大养护场景,以及母婴模式、防过敏模式、运动健身模式等8大私享场景,让不同的用户找到了适合自己需求的场景体验。

无论是5维主动软风还是智慧场景,用户感受到的是舒适的体验,而行业看到的则是一项项创新科技。据IPRdaily中文网的《2021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 100》显示,海尔智家以4535件公开专利申请数量位列榜首,这是其连续第六次位列榜单第一,累计专利达15210件。

对风的升级是空调进步的主要动力,从3维风到5维风,背后透露的不仅是空调品牌对原创科技的升级,更是对用户舒适健康的追求。而在科技与场景的迭代下,高端空调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呼吸享受,让换道场景成为空调行业的发展方向。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88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