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天玑1300平台 采用台积电6nm工艺

昨日,联发科发布了天玑1300平台,天玑1300采用台积电6nm工艺打造。

昨日,联发科发布了天玑1300平台,天玑1300采用台积电6nm工艺打造。

天玑1300拥有八核 CPU,包括 3GHz 的超大核 Arm Cortex-A78、三个 Arm Cortex A-78 大核和四个 Arm Cortex A-55 效率内核。

此外,天玑 1300 还配备了 9 核 Arm Mali-G77 GPU、APU 3.0 和 HyperEngine 5.0 游戏引擎,HDR-ISP 支持最高 2 亿像素,宣称可带来出色的 AI 性能。

HyperEngine 5.0 游戏引擎

MediaTek HyperEngine 5.0 提供全方位智能手机游戏体验,包括 AI-VR S 可变渲染技术、Wi-Fi 蓝牙双连抗干扰技术,以及延迟更低的 蓝牙 LE Audio 双链路真无线立体声等技术。

出色的 AI 性能

天玑 1300 集成了 六核 架构的独立 AI 处理器 APU 3.0,性能对比上一代芯片提升 10%,算力强劲。拥有先进的多任务调度功能,可在多任务并行处理中发挥更高的性能和能效。

MediaTek Imagiq 图像信号处理器

新一代 AI 相机包括升级后的夜景拍摄和 HDR 功能,图像清晰度更高。三重曝光的单帧逐行 4K HDR 视频技术(Staggered HDR)提供的动态范围比标准 4K HDR 视频拍摄高 40%。

支持 4K HDR 视频拍摄,且支持三重曝光

超级全景夜拍

AI 多人虚化

多景深智能对焦

AI NR 降噪 + HDR 拍照

高刷新率显示

天玑 1300 支持高刷新率显示,为游戏玩家打造低延迟视觉效果,通过提升在网页滚动、社交媒体和 App 中动画的流畅度,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日常使用体验。

MediaTek MiraVision 图像显示增强技术和 AV1 硬件解码功能

MediaTek MiraVision 图像显示增强技术提供先进的 HDR 视频播放和显示技术,为智能手机带来影院级的视觉体验。

AI SDR 转 HDR 视频画质增强,可实现动态逐帧画质调教、AI 场景侦测和对比度调控

AI 图像画质增强技术

增强 HDR10+ 视频的播放画质

支持硬件加速的 AV1 视频解码,4K 流媒体视频播放兼顾高能效

 5G

集成 5G 调制解调器,拥有更低的通信功耗,双工模式结合载波聚合技术带来 5G NR 高速网络连接,支持 5G 双卡双待,还有“5G 电梯模式”和“5G 高铁模式”

MediaTek 5G UltraSave 2.0 省电技术,大幅降低 5G 通信功耗

支持 FDD+TDD 200MHz  Sub-6GHz 5G 双载波聚合

支持 5G 双卡双待 (5G SA + 5G SA)

支持双 VoNR 语音通话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84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